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6:40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0, 12. 24  Edit this Page


惜食分享餐廳計畫 輕鬆做美味的異國料理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為拯救食物不被浪費,推動「惜食分享餐廳計畫」,新北市農業局除協助媒合餐飲業者使用來自全台各地的「蔬果格外品」,也與惜食分享餐廳合作推廣惜食理念。
粩泰泰-泰式料理的老闆葉佳濬曾向泰國大廚學習泰國料理,店內的料理都很道地。
農業局為分享異國好滋味,邀請粩泰泰-泰式料理協助拍攝料理影片,民眾在影片中看到私房食譜,還可以知道讓料理更美味的小撇步,有興趣的民眾不妨趁連假期間,在家輕鬆做美味的異國料理。

位於新北市板橋區亞東技術學院附近的「粩泰泰-泰式料理」,客群以小資上班族、學生與家長為主,店內有種溫馨的氛圍。
葉佳濬曾向泰國大廚學習好幾年泰國料理,因此店內主推的名菜,像是國人最愛的蝦餅、涼拌青木瓜、打拋豬肉及酸辣海鮮湯都很道地;另餐廳為了配合國內飲食習慣,餐點的調味和辣度均可調整,所以不愛吃辣的朋友也能來店裡品嚐泰式料理迷人風味。
葉佳濬表示,當初會嘗試以格外品入菜,是因為在市場買菜時,看到一位老婆婆賣著自己種、無用藥的蔬果,因蔬果外觀不好看,而乏人問津。
葉佳濬覺得食物被丟棄十分可惜,於是採買老婆婆的醜蔬果,並嘗試入菜,顧客品嚐格外品料理,也表示使用形狀扭曲、表皮擦傷或過大過小的格外品紅蘿蔔、小黃瓜、洋蔥、高麗菜及檸檬入菜,完全不影響餐點口感和風味。
後來接觸到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推出的「惜食分享餐廳計畫」,也認同農業局理念與政策,決定加入並協助推廣惜食理念,與農業局一同拯救食物不被浪費。

今年,農業局搭配耶誕惜食分享節「惜食國際村」的活動主題,除了邀請粩泰泰-泰式料理現場擺攤外,為推廣惜食理念及分享異國好滋味,也邀請店家協助拍攝料理影片。
影片不但大方分享私房食譜,也有讓料理更美味的小撇步,讓有興趣的民眾在元旦連假期間,在家輕鬆做美味的青木瓜沙拉。
店家最近也推出新料理-海南雞飯,獨特醬汁不僅把雞肉的鮮甜襯托出來,淋在白飯上,讓人不禁一口一口扒飯。
另外店家近期也推出2人、4人超值套餐,想搶好康的朋友,可趁下班後或連假期間,與親朋好友一同品嘗美味料理。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農業局除協助媒合餐飲業者使用來自全臺各地「蔬果格外品」,也辦理多項活動,推廣惜食分享餐廳及惜食理念,目前合作的餐廳除了新北市外,也陸續有臺北、基隆、宜蘭、新竹及高雄等縣市的餐廳跨區響應,未來也希望有更多店家能一同響應惜食理念。
格外品入菜及經營惜食分享餐廳不甚容易,希望大眾可以行動支持。
對粩泰泰-泰式料理或惜食議題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追蹤「粩泰泰-泰式料理อาหารไทย」、「新北市農業局-稼日蒔光」或「惜食分享餐廳」FB粉絲專頁,關注店家最新資訊及惜食新知。


圖說:民眾製作青木瓜沙拉。
(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綜合新聞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騎士酒測前竟拿台啤猛灌 土城警祭出18萬元拒測大禮包

老幼共學活動 花蓮榮家寵物來做伴 三代同堂共享最萌療育

民族掃墓節與兒童節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