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5:23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0, 12. 22  Edit this Page


荷蘭國際餐飲挑戰賽 東南科大榮獲7金2銀佳績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在國際賽事屢創佳績的私立東南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再傳捷報。
該系九位學生日前參加荷蘭美食交流協會主辦之2020荷蘭國際餐飲挑戰賽,共獲得七金二銀。

參賽學生中,陳亭均、許婕妤兩人分別在個人觀光伴手禮組勇奪金牌;陳法翰、董書豪、姚茂成、黃惠敏、魯福英、楊慶竹則在韓式擠花蛋糕組獲得四金二銀;邱靖傑又在精緻甜點組添得一金。

因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為配合全球防疫政策,2020NICC荷蘭國際餐飲挑戰賽,改採線上形式辦理比賽。
東南科大餐旅系選手在校長、院長與林玫玫主任全力支持下,由該系許正忠、劉漱珊老師指導,結合藝術料理與現代烘焙等相關元素與專業技術,帶領同學將食物藝術擺盤精緻化,由來自世界各地超過二十個國家、五百名選手中脫穎而出,獲得評審團青睞與肯定,奪得佳績。

參賽的九名選手當中,有五位同學是來自緬甸的該系產攜班一年級學生。
平時每週有五天都要上班,賺取學費與生活費,兩天到校上課,時間很是緊迫。
在上廚藝實務課時,由任課教師口中得知比賽訊息,便向老師表達參賽意願。
參賽的產攜班學生表示,在緬甸很難學習到好的餐飲技術,進入東南科大餐旅系就讀,有機會可以多學習,再累也要把握每次學習的機會。
他們下課後留校練習,在餐旅管理系師長指導下,不辭辛苦的訓練,積極尋找合適食材,不斷試作修正,終於在激烈競賽後光榮勝出。

另就讀該系二年級的陳法翰同學,繼2020AFA韓國世界廚藝大賽勇奪銀牌後,相隔一個月,又在2020NICC荷蘭國際餐飲主廚挑戰賽中發光發熱,以精緻細膩的擠花手法,再奪金牌殊榮。
陳同學在一年級時,就以參加國際賽為目標,而且選擇難度超高的韓式擠花項目。
透過每周持續不斷練習,並以獨特的審美眼光,使其作品展現出美麗夢幻境界的效果。
接二連三於國際賽中奪得大獎,也證明陳同學努力付出的價值。

NICC荷蘭國際餐飲挑戰賽共有來自荷蘭、巴勒斯坦、土耳其、以色列、韓國、台灣、澳洲、祕魯、印度、阿拉伯、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緬甸……等國家,超過五百名選手參賽,屬大型國際性賽事。
賽後學生表示非常感謝東南科大的師長,讓他們可以一圓參賽學習夢,也開拓了他們的餐飲世界觀。
學生作品經過不斷修正並透過老師適時給予指導與意見,能在此次競爭激烈的賽事中脫穎而出實屬不易。
該系師生經過此次競賽過程的學習與觀摩,除了讓學生的餐飲技能更為精進,也期許能將餐飲藝術深化於教學之中。


圖說:東南科大校長李清吟肯定獲獎學生們的好表現。
(東南科大提供)









 

 
  綜合新聞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污水管線不阻塞撇步大公開 新北用心維護居住環境品質

112年新北市公有路外停車場金停獎頒獎典禮登場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