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9:02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2, 8. 22  Edit this Page


泰國大象被迫工作用象牙殺死主人
能是因為天氣炎熱讓它“發瘋”才襲擊了主人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近日,泰國一頭大象因為被迫在酷熱下工作,憤而用象牙殺死了他的主人。

這件慘案發生在泰國攀牙府,上周三中午當地警方接到報警電話,一頭20歲的雌性大象襲擊了它的主人、32歲的素帕猜·旺費德。
據警方初步調查,慘案發生時這頭大象正在橡膠園裏搬運木材,可能是因為天氣炎熱讓它“發瘋”才襲擊了主人。

雖然泰國政府1989年就明令禁止使用大象搬運木材,但在一些地區仍有這種現象存在,拯救亞洲大象慈善機構的首席執行官鄧肯·麥克奈爾表示:“大象們在被迫從事艱苦的勞動時,心理和身體上都承受著巨大痛苦,雖然大象被人們視為善良的動物,但當它們受到虐待或過度的壓力時,就會攻擊和殺死人類”。


↑圖說:大象搬運木材(資料圖)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