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2:44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2, 7. 1  Edit this Page


義起尞新北 義起閱讀新北 發現HAKKA隨手拍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繼「毛寶貝義家親」兒童著色比賽上月開跑之後,新北市客家義民爺文化祭「義起尞新北」第二波嶄新活動「義起閱新北-發現HAKKA」樂活徵件於7月1日登場,以生活中客家「人、事、地、物」為題,廣邀全年齡層朋友透過圖片或照片的分享,探索新北市客家足跡,即日起至9月30日,快來一起走讀新北、發現藏匿在你我生活中的客家味,還有機會抽好禮!
新北市客家事務局林素琴局長表示,閱讀是吸收新知的最佳途徑,它以千變萬化的形式呈現,新北市客家族群歷經跨世代的融合與演變,許多客家元素早已和我們的生活融為一體,因此透過閱讀客家為題,響應「閱讀新北一千零一頁」活動,號召廣大民眾以行動來感受閱讀,透過探索新北市的街道巷弄,捕捉有趣、具代表性的圖片、照片,分享新北濃厚的客家氣息。

林素琴說,在大城市步調快速的生活中,人們往往容易忽略生活周遭的美景事物,此次「義起閱新北-發現HAKKA」樂活徵件活動,以記錄生活為角度出發,期望透過現代隨手紀錄的拍攝方式,鼓勵民眾放慢步調感受生活,將所發現新北周遭的客家人、事、地、物,佐以文字敘述上傳新北市客家局FB活動貼文與大家分享,就有機會獲得好禮!自7月1日起至9月30日,共分為六個檔期,每檔期將抽出20名幸運兒獲得超商電子禮券500元,共120個名額,總價值高達新臺幣6萬元!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參與,與我們義起閱讀新北、發現HAKKA。

另外「毛寶貝義家親」兒童著色比賽(報名網址:https://reurl.cc/d2ybOD)即將於7月15日截稿,總獎金高達5萬1,000元,還沒報名的小畫家們請把握最後二週時間,盡情地揮灑創意玩色彩!7月16日至31日將舉辦著色比賽不分組「人氣票選抽獎活動」,誠摯邀請大家一起為自己喜歡的作品投票助力,並在活動貼文留言喜歡作品的原因,就有機會獲得超商電子禮券500元,更多活動訊息歡迎至新北市客家局臉粉絲專頁查詢。

圖說:新北市客家局林素琴局長,閱讀新北隨手拍客家,鼓勵民眾分享新北客家氣息。
(新北市客家事務局提供)









 

 
  綜合新聞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污水管線不阻塞撇步大公開 新北用心維護居住環境品質

112年新北市公有路外停車場金停獎頒獎典禮登場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