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8:29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2, 6. 27  Edit this Page


藝術家吳德和大師石雕展自成一格 孟焦畫廊主持 人王正雄強調福獅系列作品美不勝收

【記者廖武龍台北報導】孟焦畫廊推出吳德和石雕展,吳德和雕塑創作,展出作品以福獅系列作為主要之創作表現。
展出茶會,嘉賓雲集,許多來賓對福獅造型不管來自主觀或客觀的看法,都會對作品讚不絕口。
吳德和強調他的創作是以善心做出發點,作品給人的感覺就是一種良善之美的藝術作品。

在展出茶會中吳德和親自導覽來賓參觀作品,他說每一個階段的創作自然會有不同的思考模式,能夠讓自己更提升,更有深層的內涵。
當天來參加茶會的來賓也提出許多問題就教吳德和大師。
台北陶藝學會理事長參觀藝術家吳德和大師石雕展後讚賞有加對大師的風格人品與善心善念更是佩服,對孟焦畫廊主持人王正雄伉儷在疫情期間推出吳德和大師石雕展更讚賞其勇氣與對藝術推廣的熱情。

孟焦畫廊主持人王正雄表示藝術家吳德和擅石雕創作,他運用傳統符號形象創造新的造型語彙,透過石材紋路和肌理的質地表現,以多樣化的造型美學,思索人文精神的創作。
他多次展出不同主題作品展出成果輝煌,包含「親情、童趣系列」、「圓融造形系列」、「宗教系列」、「福獅系列」等。

王正雄表示不論是寫實、寫意、造型或複合媒材應用,藝術家皆由生活中體悟,透過感性與理性的交融、東西方理念的結合,讓作品形象呈現不同的美感變化,以求形、神、意、境的兼備,成就獨特的古樸自然及和諧之美,希望帶給觀眾嶄新的雕塑視野。

吳德和表示福獅作品則以感性之自然形態與理性幾何形體為創作之造型表現,圓潤、渾厚、簡約的形體,並洋溢著喜悅、歡樂的生命力。
福獅作品中運用各種不同造型和動態變化,與表面肌理的技法表現,呈現視覺和觸覺的美感,同時也反映著現實社會,體現生活和時空的演變…等等不斷的研究思考與改進,以求形、韻、質,量兼顧,作品中歷經觀察、想像結合內心之思考而感受,以呈現更臻完美之意涵。

孟焦畫廊王正雄表示福獅系列作品以傳統雕刻為符號,注入新時代的思維,開創新造型、技法,進而建立新的視覺語言,呈現古樸自然和諧的內涵和意境,引人入勝耐人尋味。

「石獅系列」作品中運用各種不同材質,並依石材之屬性,結合作品所需而呈現華麗、剛與柔或古樸的美感,作品在雕鑿中並保留著不同調子與鑿痕和肌理表現,然而,當作品以手觸摸時所感覺的快感和心靈愉悅與滿足感為作者最佳的享受,創作中不斷的研究思考與改進,以求形、神、意、境兼顧。

在孟焦畫廊展出期間吳德和特別與來賓們做面對面的交流,他說藝術的發展有賴大家的熱心投入.疫情和緩後的生活面對的挑戰仍有賴大家的努力,作為一個藝術工作者更應該有信心迎接各種挑戰。

圖:藝術家吳德和石雕展孟焦畫廊熱烈展出,作者吳德和〈左〉與孟焦畫廊主持人王正雄〈右〉在會場合影。
〈記者廖武龍攝〉
...









 

 
  綜合新聞


向毒品說不 穿越時空反毒旅行者 降落金山高中

身心療癒的作品 鶯歌高職打造「療癒花園」 學子們奇趣創意搬進鶯歌陶博館

早日走出地震的陰霾 花蓮高工一心祈福,金榜題名;點燈祈願,花蓮平安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