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5:00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2, 6. 27  Edit this Page


中國神十四航天員狀態良好
已經在軌工作生活20多天陸續完成了多項工作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中國神舟十四號航天員自6月5日進駐天和核心艙以來,已經在軌工作生活20多天,陸續完成了物資轉移和整理、駐留環境建立、艙內設備安裝和調試等工作,目前,航天員狀態良好。

神舟十四號航天員乘組進入核心艙後,迅速適應了微重力環境下的太空之家。

據測算,航天員每人每天需要飲用2公斤水,除了定期上行的用水,空間站內通過水資源的循環利用,保障航天員日常的飲水需求,這是航天員陳冬和蔡旭哲正在設置飲水分配器,這個分配器能讓航天員喝到45°的溫水。

由於空間站貯存的水不是流動的,航天員還需要定期完成水樣微生物的檢測,保證航天員在軌飲用水的安全,通過鏡頭我們看到,陳冬根據說明書指導劉洋進行水樣檢測,完成微生物採樣和培養基過濾,每一步都非常嚴謹。


↑圖說:神十四航天員正在設置飲水分配器(供圖)









 

 
  綜合新聞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騎士酒測前竟拿台啤猛灌 土城警祭出18萬元拒測大禮包

老幼共學活動 花蓮榮家寵物來做伴 三代同堂共享最萌療育

民族掃墓節與兒童節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