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5:18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2, 6. 27  Edit this Page


法國首現兒童確診猴痘病例
該病患是一名小學生 病情已得到控制且沒有惡化的風險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近日,各國繼續報告新增猴痘病例,其中法國報告了首例兒童猴痘病例,世衛組織25日消息稱,目前不認定猴痘疫情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秘魯衛生部長豪爾赫·洛佩斯26日稱,該國報告首例猴痘病例,目前患者病情穩定,正在居家隔離,該病例是一名居住在秘魯的外國人,此前與國外人士有接觸,洛佩斯同時表示,若出現背痛、肌肉酸痛、乏力、皮疹等不適症狀,應立即接受猴痘病毒檢測。

據法國法蘭西島大區衛生機構證實,一名兒童確診猴痘,這是法國發現的首例兒童猴痘病例,據相關統計,法國迄今已發現300多例猴痘病例。

據英國衛生部統計,截至21日,該國猴痘病例上升至873例,為全球最多,另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官網數據,截至24日,美國本土已發現200例猴痘病例。

另據世界衛生組織官網25日消息,世衛目前不認定猴痘疫情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25日稱,猴痘顯然是一種不斷演變的健康威脅,世衛將酌情再次召開會議評估疫情狀況。


↑圖說:當地時間6月25日晚,法蘭西島大區衛生機構宣布一名兒童感染猴痘病毒,這是法國發現的首例兒童猴痘病例,據悉,該病患是一名小學生,病情已得到控制且沒有惡化的風險(供圖)









 

 
  綜合新聞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污水管線不阻塞撇步大公開 新北用心維護居住環境品質

112年新北市公有路外停車場金停獎頒獎典禮登場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