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3 PM 20:00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0, 12. 12  Edit this Page


新北市教育局舉辦「新住民語文教學支援人員共備社群期末發表暨第2屆同學會」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今日,新北市教育局在秀朗國小舉辦「新住民語文教學支援人員共備社群期末發表暨第2屆同學會」,全市新住民語文教學支援人員、共備社群聘任督學及輔導團校長及團員們齊聚一堂。
今年期末發表活動推出三大特色主題,包括「教學樂演示、東南亞瘋童玩、東南亞美食風」,本市各校147位新住民語文老師到場觀摩、學習、闖關、餐敘等,宛如一場聯合國教師群的同學會,熱鬧非凡!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107年起新北市率全國之先,首創新住民語文7語共備社群,今年是第3年辦理,讓社群學員以中文理解新住民語文課程的教學內容及多元文化,透過母語掌握教案內容、教學方式及意涵,成為新住民語文課程發展平台及專業支持系統。

在新北市新住民語文共備社群,是由聘任督學及輔導團校長擔任「師傅」共同帶領教支人員共同精進。
今年計有6組、59位教支人員自發參與,社群學員利用學期間假日跟著「師傅」進行課程設計、教學策略、評量方式等探究,不僅舉辦公開觀議課,更推選代表進行期末雙語教案分享。

今日「教學樂演示」為年度共備社群教案的成果發表,各組選出代表上台分享,將雙語教案運用於教學現場。
國中組越南語曾女香老師表示,她已在新北市教了超過10年越南語,為了精進教學連續3年參加共備社群,逐年增加使用教具技巧,包括字卡、圖卡及簡報等圖文影音方式,提高學生學習興趣。
她感謝頭前國中許淑貞校長指導她預先討論備課等作法,還有吳順火聘任督學在班級經營、危機處理經驗談,給她不同的啟發。
曾女香回顧這一年來的學習,感觸良多地說,「這都是很寶貴、很實用的學習與成長」。


圖說:新北市教育局在秀朗國小舉辦「新住民語文教學支援人員共備社群期末發表暨第2屆同學會」。
(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綜合新聞


雲林榮家安排蘇淑敏老師帶領長輩們一起進行藝術創作

就算不賺錢都要讓長輩吃好、吃飽 陳淑女豪語一句 信守33年

吳姓下士車禍住院治療觀察 宜蘭軍友站慰問

金門縣榮服處結合社區發展協會 關懷獨居年長榮民

八德榮家辦理「手機攝影美學課程」 住民專注拍攝

榮民孔繁章爺爺百歲壽誕 新北市榮服處溫馨祝壽

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 八里五福宮捐贈高頂救護車、AED貼片、戰術止血帶及物資

宜蘭軍友站連趕二場「與徵屬有約-新兵抽籤入營座談會」

中和警查獲毒品案

溫暖傳愛回饋在地 新店中醫師捐贈新北2輛復康巴士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