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7 AM 02:51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2, 6. 7  Edit this Page


南市校園疫苗集中施打首日 黃偉哲市長親自視察億載國小施打站

【記者杜尚澤/台南報導】為提供更多元的學童疫苗接種方式選擇,鼓勵儘速接種疫苗提升保護力,臺南市政府於6月7日至9日加開新進國小、培文國小、安順國小、文元國小、永康國小、正新國小、東區復興國小、億載國小及文化國小等9所中心學校,分區規劃5-11歲輝瑞BNT校園施打作業。
在校園接種站施打首日,黃偉哲市長親自視察億載國小設站情形,肯定現場動線運作良好,感謝所有工作人員、學校師長及醫療團隊的用心規劃。

黃偉哲市長表示,臺南市5-11歲學童第1劑疫苗施打率累積至6月5日已經超過77%,為六都第一,對於提升整體學童保護力有很大的幫助,也感謝所有市民朋友共同配合防疫,臺南市近期疫情發展穩定控制,仍希望大家不要鬆懈,隨時留意自身健康。

為全面加速建構孩子的保護力,除了規劃6月7日至9日的校園集中施打專案,讓孩子到鄰近校園接種外,衛生局也同時於6月7日至12日,在「臺南打疫苗」系統持續接受平臺預約,家長亦可選擇到醫療院所預約施打,透過「校園集中施打」及「醫療院所預約」雙軌並行,進一步提升臺南市學童疫苗施打率。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目前仍為暫停實體授課期間,為了將相關資訊即時轉達家長,各校詳細接種時間和流程皆第一時間公布於「臺南市政府教育局資訊網站(https://bulletin.tn.edu.tw/ViewDetail.aspx?Bid=-1&bbid=198337)。

各校也配合於6日上午將相關資訊轉知尚未施打兒童疫苗第一劑的家長及學童,依分配時段分流前往指定的中心學校施打,以避免擁擠並減少等待時間;私立幼兒園滿5足歲的幼兒家長,也可依所在區域,選擇至鄰近的中心學校施打。

鄭局長進一步表示,接種當日為了讓整個流程順暢,務必持健保卡、接種意願書前往,同時配合防疫全程佩戴口罩,如家長無法依安排的時段前往,仍可彈性調整至其它區域的學校及時段施打。
到校園施打疫苗的兒童家長,無須至平臺預約,如之前並未繳交校園疫苗接種意願書,只要當天有意願入校施打的兒童家長,也可以到現場填寫意願書。

教育局表示,專案的9個分區校園疫苗接種站學校,施打場地規劃會與專責醫院妥為溝通安排,同時會做好停車規劃,方便家長陪伴孩童完成疫苗接種,當日各校亦會派員到場協助,希望提供便利及友善的兒童疫苗施打氣氛。


(圖說):南市校園疫苗集中施打首日黃偉哲市長親自視察億載國小施打站.(記者張志暐/翻攝)









 

 
  綜合新聞


FUN心in南投農產展售活動呈現南投特色產品
南投休息站登場幫農民行銷伴手禮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六福村X莊福文教基金會
國際「巨型草食獸麻醉工作坊」隆重登場
來自8國專家,百人齊聚促進動物福祉


中鋼「熱浸鍍鋅鐵合金無鉻鈍化皮膜鋼」
取得國內冷軋塗鍍鋼品類首張第二類環保標章


大型Outlet華泰名品城落腳嘉義
第一期2028年營運


所有權人震後屆期未改善
建管處開拆危樓大溪三元市場


無菌隔離裝置通過GTP認可
亞家生技引領市場先鋒


南市環保局進行改裝汽機車店家查核輔導
齊力維護安寧


宮廟「香客大樓」非營利
陳亭妃協調主管機關解除觀光署納管


紐西蘭羅托魯瓦市毛利文化團與高中籃球隊來訪交流
  大讚台南鳳梨鮮甜好吃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