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8:36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2, 6. 7  Edit this Page


印尼欲大幅調高佛塔門票引爭議
計劃將婆羅浮屠佛塔參觀門票價格調整為外國遊客每票100美元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印尼政府欲大幅調高婆羅浮屠佛塔門票價格的計劃引發巨大爭議。

據印尼海洋與投資統籌部長盧胡特5日表示,該國政府計劃將婆羅浮屠佛塔參觀門票價格調整為外國遊客每票100美元、印尼本國遊客每票75萬印尼盾,而調整前該兩類遊客門票價格分別為25萬印尼盾和5萬印尼盾。

盧胡特稱此舉旨在保護珍貴文化遺產,因為目前“佛塔表面岩石開始出現衰退和磨損現象”,印尼政府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專家提出的建議後作出調整門票價格的計劃,並將每日遊客人數限定在1200人以內。

該計劃一經公布即引發印尼社會巨大爭議,該國國會第十委員會副主席阿卜杜勒6日表示,大幅調高門票價格將會降低國內外遊客將婆羅浮屠佛塔作為旅遊目的地的興趣,阿卜杜勒認為,婆羅浮屠佛塔不僅是一個旅遊勝地,更是學生和公眾學習知識的場所。

印尼國會議員戴迪質疑大幅提高婆羅浮屠佛塔門票的原因“似乎更傾向於商業化而不是遺產保護”,因為該計劃將遊客是否被允許前往世界遺產地的區別定位於“富人還是窮人”,他認為,窮人買不起這麼高的門票,尤其是和家人一起參觀的時候,他問道:“難道窮人就沒有權利欣賞婆羅浮屠佛塔嗎”?
戴迪還列舉了希臘雅典衛城、義大利鬥獸場、埃及金字塔和印度泰姬陵等同為世界遺產的國外著名旅遊景點門票價格來質疑印尼政府的提價計劃。


↑圖說:印尼政府欲大幅調高婆羅浮屠佛塔門票(資料圖)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