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01:02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0, 12. 11  Edit this Page


新北好茶產地展售會 在坪林飄茶香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新北好茶冬茶上市,12、13日在坪林區公所前茶鄉廣場舉辦新北好茶產地展售會,除限時販售本季最新鮮上市的冬季包種茶外,也串聯坪林老街及北宜路商圈,推廣坪林茶鄉在地特色商店及老街文化,周末兩日從上午10時至下午4時,有胖卡進駐販售咖啡點心,也推出各類劇團、音樂live表演、「名伶遊茶鄉京劇裝扮體驗」,推廣會現場也可報名各類DIY體驗活動,周末假期就來坪林逛老街品包種茶,度過一個美好的假日時光。

文山包種茶發源地及主要產區在新北市,素有「南烏龍,北包種」的美名,且製茶工藝技冠全國,自民國100年起至今,新北市已連續奪下10屆「全國部分發酵茶製茶技術競賽冠軍」,本(109)年度冬茶以「新北好茶十連冠-坪林茶鄉尋茶香」為主題,於12、13日在坪林區公所前茶鄉廣場舉辦新北好茶產地展售會,除了販售本季最新鮮上市的包種茶外,本周末從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將有胖卡進駐老街販售咖啡點心,也推出各類劇團、音樂live表演、名伶遊茶鄉京劇裝扮體驗,現場也可以報名茶粿、茶香麻糬、茶花饅頭等免費料理DIY體驗活動。
主辦單位今年首度將推廣會場改至坪林區公所前舉行,也加碼推出集章兌換環保餐具、茶樹手工皂等實用小物,更推出消費滿500元即可參加冬季比賽茶抽獎活動,搭公車前往會場響應節能減碳還可以額外獲得一張摸彩券,快把握冬茶產季期間到坪林品嚐「熊青ㄟ」冬茶。

新北市農業局表示,市府自民國100年成立「新北好茶」品牌,並輔導本市辦理各類製茶技術競賽、評鑑,提升新北市茶葉品質。
此外新北市持續推動「茶清方案」對比賽茶密集抽檢,冬茶檢驗結果全數合格,大家只要認明「新北好茶」品牌,就是安心、高品質的保證。
邀請大家用行動支持本市茶農,到坪林區公所前茶鄉廣場品嚐當季的冬季包種茶,19、20日新北好茶也將前進台北市,進行消費地推廣,於善導寺捷運站旁的希望廣場舉行新北好茶展售會,歡迎踴躍前往選購。
相關訊息可上新北市農業局稼日蒔光臉書粉絲頁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agr.ntpc/)。


圖說:坪林地方創生團隊介紹在地文化及茶特色。
(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綜合新聞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促進社區交流
與老年樂活的新橋樑


94位模範勞工獲表揚 許淑華縣長祝勞動節快樂

巴拉圭參議長訪高 搭文化遊艇見證港灣發展
熱情邀巴國參議長再訪高雄 陳其邁:與中央攜手厚實邦誼


惜食減碳、永續愛地球
六福萬怡響應4/22世界地球日
敘日Buffet兩人同行第二人餐費只要422元


寵愛媽咪無極限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母親節奢華饗宴


震損通報告一段落 桃市府啟動修繕補助

大寮81期四座公園啟用
陳其邁:配置公共設施 快速因應產業發展帶來人口


成大醫院「關節重建中心」揭牌
提供預防到治療的整合服務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