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AM 07:59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0, 12. 10  Edit this Page


國艦重要裝備廠房開工 林右昌期許對地方正面助益

【記者蔡煉坤/基隆報導】台船公司基隆廠,昨天舉行國艦重要裝備廠房開工典禮,市長林右昌和立委蔡適應、台船董事長鄭文隆齊持鏟動土;市長林右昌期許新產業、新就業帶入基隆正面助益,台船基隆廠技術提升,造船產業永續發展。

市長林右昌指出,非常高興潛艦國造及國艦國造政策,在蔡英文總統堅持下,把台灣造船產業,帶往新的境界,也會產生比過去更大的產業鏈。
最重要的裝備廠房,預計明年六月左右完工,接著相關廠家與生產線會進駐,這對地方產業經濟甚至就業,都有正面助益,讓台船基隆廠技術提升,造船產業永續發展。

林右昌表示,基隆港是國家重要門戶,他曾看過一項資料,在一九二九年時,日本第一艘載人的潛水艇,是基隆一家鍋爐廠製造,重要裝備園區在台船基隆廠開始動工,將引進新的高科技、更精密造船技術,不管是水底,還是水面上的,這都代表邁進新的里程碑。

林右昌說,台船公司老幹新枝,有非常多年輕同仁,希望台船讓他們未來是有希望、有未來性,讓他們的技術也能因國家政策跟計畫有所提升,除達成國家政策目標,進一步提升台船競爭力與同仁福利,擴大整個產業鏈規模。

台船公司表示,台船基隆廠具備地域性,符合特殊機密需求及自有碼頭之運輸條件,國艦重要裝備園區選址,設立基隆廠區內是最佳選擇,同時以不影響現有船艦生產方式進行規劃。
國艦裝備廠房係生產符合軍規產品之裝備為主,第一期工程建置的廠房近二千坪,預計在明年六月底完工後,提供國外裝備商進駐,投入國艦國造裝備生產及組裝,提升本土化生產實績。

未來可爭取其他艦艇,所需裝備與維修等多項業務,目前除第一期工程外,第二期工程同步展開規劃及設計中,未來台船基隆廠將結合台灣本土裝備廠家,投入重要裝備研發,爭取其他艦艇裝備市場,朝向提升國內艦艇裝備自製率的目標發展。

裝備生產除必要的國外技術與管理人員外,將優先進用基隆廠員工與基隆在地人,並由裝備廠商或技術顧問協助訓練,凝聚國防及產業量能,強化台灣國防自主。



圖說:台船基隆廠舉行國艦重要裝備廠房開工典禮,市長林右昌、立委蔡適應及台船公司董事長鄭文隆等人,持鏟動土。
(記者蔡煉坤攝)









 

 
  綜合新聞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歲次甲辰年四海龍盛龍年生肖工藝聯展
邀集25位工藝師聯合展覽,感受工藝作品獨特魅力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