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2:46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2, 5. 17  Edit this Page


2023台灣設計展將在新北鶯歌舉辦 新北議員江怡臻呼籲中央應全力支持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2023年將在鶯歌舉辦的台灣設計展,對此新北市議員江怡臻今(17)日在議會質詢時提到,台灣設計展將由新北市府和台灣設計研究院共同舉辦,串連新北美術館、陶博館、鶯歌老街、鶯歌火車站等重要觀光景點,相較於屏東、新竹、嘉義獲得中央全力支持,希望新北也能獲得中央青睞,讓鶯歌能夠成功策展。
鶯歌具有獨特風格,是新北藝術重鎮,近年市府興建市立美術館,企圖連結各個產業元素,創造鶯歌風華,推動城市美學,希望美術館等硬體設施能順利到位。

新北市文化局長龔雅雯表示,台灣設計展目前確定會用到新北美術館的空間,會將適合的區域,提供出來用做設計展場地,追求最好的設計及規劃;而在經費方面,會由中央及地方共同編列支應。

江怡臻指出,在屏東、新竹舉辦台灣設計展頗獲好評,原因之一是中央補助新竹3.62億前瞻經費做步行系統,成功串聯兩大展區;江怡臻表示,新北市府也應該努力向中央爭取經費,三鶯文創計畫重要元素「陶、藝、山、水」步道,很可惜未獲中央滿滿的支持。

新北市工務局長詹榮鋒則說,新北美術館預計年底就會完工,而目前四條步道只有鶯歌老街的部分中央有支持,但是市府仍會把剩餘的三條步道都盡速做好,讓台灣設計展順利舉辦。

江怡臻表示,台灣設計展相當具有指標性,而中央、地方的攜手努力是關鍵,希望市府能把鶯歌、甚至是旁邊的三峽特色展現出來,完善場館、步道及設計的規劃,同時進行活動、市集、行銷等規劃,讓全國看見鶯歌的風貌。

圖說:。
(新北市議員江怡臻服務處提供)









 

 
  綜合新聞


新北市榮服處44名榮欣志工 獲頒志願服務獎

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區賽最大贏家 林口國中學子綻光采

兒童節前夕 彰化縣榮服處攜手退伍軍人社團關懷弱勢學童

工程廉能 新北青年工程實地觀摩 淡江大橋連結理論、實務與廉潔

「黑面琵鷺」現蹤新北市蘆堤北側

登山客三千米高山迷途遇險 「警界登山高手」 7小時救援2人脫困

節能解方 首招太陽光電補助最高達50萬 4/1補助計畫開跑 歡迎新北市民積極響應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