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20:01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2, 5. 12  Edit this Page


中市國小疫苗施打 盧到校關心

【記者羅祥霖/台中報導】台中市國小疫苗接種已開跑,市長盧秀燕12日前往大肚國小關心學生接種莫德納疫苗情況,該校報名接種疫苗的學生有214人,校方動員志工在疫苗接種區幫忙,有些學生情緒顯得緊張不安,老師和志工們親切安撫,盧市長也給予孩童安慰並打氣加油,她為孩子們勇敢接種疫苗感到驕傲。

盧秀燕表示,家長經過9天的充分考慮,全市近三成國小學生願意接種莫德納,大肚國小現場狀況良好;現場報名接種的學生中有16位滿12歲,市府也依中央規定分流接種,確保學童接種劑量正確。

盧秀燕也叮嚀,疫苗施打後可能出現打針部位疼痛發燒等副作用,要多休息、多喝水、不要激烈運動。
消防局也派員和救護車輛待命,如有不良反可立即送醫,學校也會及時通知家長。

教育局副局長葉俊傑指出,自11日起至6月2日合約醫療院所到校為國小學生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12日除了大肚國小,另有賴厝等9所小學、1397位學生施打。

教育局籲請孩子在接種前一天早點就寢、應有充足的睡眠,接種當天不要空腹過久,適度緩解情緒緊張;接種後各校課程以靜態活動為主,如出現不適症狀,可向學校請疫苗假,不會納入出缺席紀錄,也不會扣減其學業成績評量。


圖說:台中市長盧秀燕關心學童接種疫苗,為他們勇敢接種感到驕傲。
(中市府提供)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