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4 PM 15:44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2, 5. 12  Edit this Page


印度進口俄石油賺了很多錢
4月份俄羅斯石油最大的國際買家是印度 歐盟卻要從印度採購煉油產品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根據國際金融數據機構標普國際的最新統計,2022年4月份俄羅斯石油最大的國際買家是印度,2021年12月,印度最大的煉油商印度石油公司(IOC)與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達成協議,計劃在2022年底前採購多達200萬噸烏拉爾原油。

路透社近日援引兩個了解情況的交易商的話稱,今年5月Rosneft向IOC共裝運70噸烏拉爾原油,烏拉爾原油是俄主要出口油種,此前大部分供應歐洲。

盡管美國頻頻對印度施壓,但印方不顧外交壓力進口俄石油,印度石油部5月初發聲明稱,印度能源需求巨大,每天能源消費量約500萬桶,且國內煉油產能達到每年2.5億桶,數據顯示,2021年12月到2022年1月間,印度進口俄油數量為零,到今年3月則飆升至每天30萬桶,4月更是升至每天70萬桶,2021年印度進口俄油平均每天不到3.3萬桶,在俄烏衝突升級前,俄油占印度石油進口總量比重不到1%,目前俄油已占印度進口的17%。

令西方尷尬的是,盡管歐盟高呼要封殺俄油進口,卻要從印度採購煉油產品,
“印度如何從進口俄羅斯石油中賺錢”?俄國家能源安全基金分析師尤什科夫稱,“現在俄羅斯石油以30%的折扣向印度出售,而印度希望獲得40%的折扣,並承諾要購買更多的俄羅斯石油,印度將這些石油在沿海煉油廠加工成柴油燃料,再運到歐洲市場出售,考慮到之間的差價,印度公司賺了很多錢”。

除此之外,印度還盯上了被西方企業拋售的俄能源公司股份,根據路透社的報導,印度已經在評估收購英國石油所持有的俄羅斯石油公司的股份的可能性。


↑圖說:印度石油公司(資料圖)









 

 
  綜合新聞


連續3年 新北市政府榮獲客家委員會推動客語為通行語之「佳等暨獎勵金100萬元」

確保勞工權益 五一勞動節 雇主應依法給假並給薪

都更三箭、社宅佈建大步向前 新北積極邁向國際嚮居之都

役男入營 基隆市軍人服務站歡送

大息肉經肛門微創手術除病灶

獨居老嫗跌下階梯頭頂腫一包 中興分局員警即刻救援助送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結合
社寮國小及附設幼兒園扎根反詐教育


建國科大號召中區大學舉辦「2024課外有情天XI-Team 課外!On the way!」活動培力營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陳其邁至左營高中視察半導體數位產業先修課程
未來將擴展到其他高中 期許學子更早發現潛能興趣、做出生涯選擇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