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4 PM 12:17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2, 5. 12  Edit this Page


日本禁止出售或放生小龍蝦
不過可以作為寵物飼養 如果禁止飼養恐造成生態破壞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被大陸民眾視為可口盤中餐的克氏原鼇蝦(俗稱小龍蝦),11日,日本國會表決通過了修訂後的外來生物法,今後將禁止出售或放生小龍蝦,不過可以作為寵物飼養。

修訂後的外來生物法旨在強化對可能影響生態的外來物種的對策,日本政府爭取一年內施行該法。

由於將小龍蝦作為寵物飼養的行為在日本很常見,如果禁止飼養恐致飼養者將其放生,從而造成更大的破壞。

此前報導,小龍蝦是從原產地美國被攜帶入境,在日本各地的池塘等處繁殖,導致本地物種驟減。

日本環境省的專家會議日前基本同意了一項提議草案,內容是以嚴重影響生態系統為由,要求把外來物種小龍蝦和巴西彩龜指定為基於《外來生物法》的“特定外來生物”,採取阻止野外繁殖的監管措施。

在禁止進口、銷售和放生野外的同時,日本今後將討論作為寵物飼養的應有形式細則,該草案最快8月正式匯總提議,環境省將推進探討。

此前,日本也討論過將其指定為特定外來生物,但由於被指定後,飼養中的個體也必須獲得國家許可,或將導致因討厭手續繁雜而大量丟棄至河流和池塘的現象,當時未下結論。

目前,被日本指定為特定外來生物的有紅火蟻、黑鱸等共156種。


↑圖說:小龍蝦(資料圖)









 

 
  綜合新聞


確保勞工權益 五一勞動節 雇主應依法給假並給薪

都更三箭、社宅佈建大步向前 新北積極邁向國際嚮居之都

役男入營 基隆市軍人服務站歡送

大息肉經肛門微創手術除病灶

獨居老嫗跌下階梯頭頂腫一包 中興分局員警即刻救援助送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結合
社寮國小及附設幼兒園扎根反詐教育


建國科大號召中區大學舉辦「2024課外有情天XI-Team 課外!On the way!」活動培力營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陳其邁至左營高中視察半導體數位產業先修課程
未來將擴展到其他高中 期許學子更早發現潛能興趣、做出生涯選擇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