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8 PM 13:44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2, 4. 14  Edit this Page


針對房價飆漲 年輕人買不起房 李啟維建議老舊公寓補助代替處罰

【記者吳淑華/台南報導】高房價時代,政府又沒有一定比例的社會住宅,台南老舊公寓大樓成為無殼蝸牛或弱勢族群,避免流落街頭的即時雨,台南市李啟維議員認為避免悲劇發生,公安重要,但解決社會問題更重要。

李啟維議員表示,台南市和全國的房價持續地飆漲,造成年輕人買不起房子、不敢結婚,甚至不敢生孩子,造成國安問題,政府不思檢討改進,還用各種名義要求老舊公寓公安、消安檢查,否則處以鉅額罰款,不但無助於解決問題,還加劇弱勢族群更沈重的負擔。

李啟維議員說,高雄城中城和台中惡火,都是社會問題所衍生的重大災害,如果政府相關單位,平時能多加關心他們的生活,針對他們的問題協助解決、改善,就可以避免更多悲劇的發生。

李議員說更離譜的是,最近工務局為了應付,或以監察院壓力為由,竟然用抽籤方式,看哪一棟大樓被抽中,如果不符規定就處以6萬起跳的鉅額罰款,造成這些弱勢族群人心惶惶,痛不欲生。
民眾表示,政府沒有幫助也就算了,還讓他們成為代罪羔羊,實在離譜!

(圖說):南市議員李啟維針對房價飆漲年輕人買不起房子建議老舊公寓補助代替處罰.(記者杜尚澤/翻攝)









 

 
  綜合新聞


新北市榮服處辦理退除役官兵座談會

南投縣救國團辦理儀典主持人研習營
培育專業司儀人才


技職躍進!技藝競賽提供南投學子展現才華舞台

「路口停讓」 從你我做起南投監理站提醒汽機車駕駛人

南投「竹好市」 歷史建築「草鞋墩雅舍」之首場市集活動

強化建築耐震安全
花蓮縣政府召開第六場0403地震災後耐震補強說明會


高榮進駐田寮衛生所增復健治療
陳其邁感謝4大醫學中心提供醫學中心級醫療服務 提升偏鄉醫療品質


花蓮加油!善心無國界!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捐5萬美元助花蓮賑災
縣長徐榛蔚感謝社會各界馳援花蓮


中鋼運用AI智慧配煤技術 降減原料採購成本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