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3:49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0, 12. 4  Edit this Page


支持高中結合大專校院力量 教育部讓原民文化持續在校園深耕茁壯

【記者林富貴/花蓮報導】教育部國教署補助各高級中學結合大專校院力量,共同規劃符合學校特色的原住民特色課程,並協助強化語文及數理等基礎學科能力,鼓勵學生參加專題製作與科展,展現亮眼成果,也讓原民文化持續在校園深耕茁壯。

透過「高級中等學校與大專校院攜手精進教學輔導原住民族學生計畫」,國教署每學年度補助學校最高50萬元,由學校與大專校院共同規劃符合學校特色的教學精進項目。
國立花蓮高級農業職業學校與國立東華大學、慈濟科技大學合作,針對原住民族學生專題實驗(習)輔導、語文及數理基礎學科及實驗(習)學科等,著重基礎能力的加強輔導,彌補學生學習不足情形。
學校師資與學習資源因此更為充足,學生學習狀況也持續進步,在全國中學生小論文競賽也獲得優等佳績,激勵更多學生努力學習。

國立花蓮高級工業職業學校擁有37%原住民學生比例,是原住民重點學校。
藉由原住民攜手精進計畫與東華大學合作,無論是暑期與課後的適性輔導、鼓勵原住民生參加專題製作與科展、發揚原住民文化的原舞隊,均獲得良好的學習成果。
尤其原舞隊屢獲舞蹈比賽獎項肯定,更常受邀展演,109年花蓮縣主辦全民運動會即擔任開場表演,為學生帶來更多的自信與榮耀,可說是「花工之光」。

國教署表示,台灣有著多元豐富的文化,尤其各原住民族的文化更是臺灣的珍寶。
未來將持續投入預算支持學校,培養原住民學生基礎學科、專題、創意與批判思考等能力,並促進教師對於原住民族文化的教育專業發展,讓原住民族文化扎根學生心中並發揚光大。


圖說:國立花蓮高工原舞隊參加學生舞蹈比賽得獎。
(教育部國教署提供)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