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9:29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2, 2. 17  Edit this Page


專家質疑英美科技與防疫差異現象
吳尊友指出 英國美國無論在經濟、科技還是公共衛生都是領先 但應對疫情的情況也最糟糕 這個“怪現象”值得人們思考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2月15日,在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主辦的“新冠將逝大國何為”論壇上,就2022年會不會是新冠全球大流行的最後一年?,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指出,沒有證據表明新冠肺炎疫情會突然消失,對疫情應保持謹慎樂觀;像中國這樣合理運用綜合防控措施,就能夠有效控制疫情。

吳尊友介紹說,由於Omicron變異毒株的快速傳播,現在全球正在經歷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而且第四波疫情的峰值比前三波疫情的峰值高得多,歐美地區仍然是全球疫情的主要發生地,也是受第四波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地區。

吳尊友談到了英美兩個發達國家在疫情中的表現,近兩個世紀以來,英國在全球公共衛生領域一直處於領先地位,但現在,無論在歐洲還是在全球,英國都是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美國無論在經濟、科技還是公共衛生、生物醫學方面都是全球最強,應對疫情的情況也最糟糕——美國一共3億多人口,累計確診病例卻占全球70億人口中確診病例總數的40%,“這些國家科技實力這麼強大,為什麼疫情防控效果不好?”吳尊友指出,這個“怪現象”值得人們思考。

頂級醫學雜誌《柳葉刀》1月19日發表一篇文章聲稱,新冠大流行將在2022年結束,今年3月將是一個關鍵拐點。

從疫情現狀看,吳尊友認為“3月份將出現關鍵拐點”的依據也不是很充分,“從目前日本、韓國和中國香港等國家、地區的疫情形勢看,終止新冠流行可能不像一些人想象得那麼簡單”。

自疫情發生以來,新冠病毒已經產生了幾次重大變異,其傳播力和致病性都有明顯改變;新毒株的出現周期是4-8個月,吳尊友據此推測,2022年4月到8月之間,可能還會出現新的變異毒株,並導致新一輪流行。


↑圖說: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
(資料圖)









 

 
  綜合新聞


向毒品說不 穿越時空反毒旅行者 降落金山高中

身心療癒的作品 鶯歌高職打造「療癒花園」 學子們奇趣創意搬進鶯歌陶博館

早日走出地震的陰霾 花蓮高工一心祈福,金榜題名;點燈祈願,花蓮平安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