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AM 06:34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2, 1. 26  Edit this Page


台中市長選舉新民調 盧秀燕穩定領先綠選將

【記者羅祥霖/台中報導】2022選戰升溫,藍綠必爭的台中市長選情備受各界矚目,根據台灣指標26日公布的民調,爭取連任的盧秀燕,雖面對綠營傾力攻擊,但支持度仍穩定領先林佳龍、蔡其昌或何欣純;民調顯示,盧秀燕的施政滿意度64.2%、市民信任度61.7%,與去年的民調趨勢相符,突顯歷經公投、中二補選後,台中市民依然挺盧,民調對盧有利。

這次台灣指標調查進行「台中市長選舉調查」,針對全台中29區完成1068份有效樣本,信賴水準在95%時的抽樣誤差最大值為±3.0%,民調時間在1月20日至21日,距離中二補選投票後約2週,民調結果對年底台中市長選戰,具有一定參考性。

民調顯示,上任3年多的盧秀燕,她與台中市府團隊獲得施政滿意度64.2%、市民信任度61.7%,與去年底各項民調的趨勢相符。
值得關注是在防疫表現上,盧秀燕的防疫作為獲得台中市民給予87.9%的超高滿意度,顯示盧過去2年以來,領導市政府認真防疫,在疫情相較和緩的成績上,取得台中市民不分性別、年齡、居住區、教育程度都獲得高滿意度。

至於各界關注的2022台中市長選舉,盧秀燕面對可能回鍋參選的民進黨林佳龍,盧以52%支持度為對上林的22.1%;對於民進黨可能徵召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盧的支持度也拿下52.6%,贏過蔡的16.8%;至於立委女將何欣純,盧秀燕也以53.2%支持度,領先何15.6%。

民調顯示,盧秀燕爭取連任台中市長,對上民進黨可能徵召的人選,支持度都穩定領先將近3成,尤其在林過去的立委選區(中西東南區)、蔡的海線選區(大甲、大安、外埔、清水、梧棲)或何的立委選區(大里、太平),盧都是贏過綠營對手。

但距離投票還有10個月,面對民進黨舉選舉國家隊,盧秀燕勢必選得不輕鬆,綠營的狂轟猛炸能否得逞,抑或順利撐住,台中市長選戰,各界拭目以待。


圖說:備戰台中市長選舉,盧秀燕拿下近9成防疫民調滿意度。
(本報資料照片)









 

 
  綜合新聞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歲次甲辰年四海龍盛龍年生肖工藝聯展
邀集25位工藝師聯合展覽,感受工藝作品獨特魅力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