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8:36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2, 1. 26  Edit this Page


寒夜客來茶當酒 竹爐湯沸火初紅 駱俊銘以臺灣原礦土手拉胚壺藝引領風騷

【記者廖武龍台北報導】陶藝家駱俊銘老師是臺灣原礦土手拉胚壺藝創作者,也是柴窯陶瓷藝術文化傳播者,駱俊銘老師在海內外陶藝創作作品展現個人在藝術上面的才華,同時以高級評茶師、製茶技術士、茶葉品評專業人才的茶觀點設計茶器,傳承陶瓷手拉坯古法技藝製作,在陶瓷藝術文化中做貢獻。

陶藝家駱俊銘老師創作特色包括三大系列作品特色,一為傳統茶器,為原陶、岩礦,搭配釉藥或是裸陶燒制;二為生活陶瓷器皿及經絡理療器系列,裸陶燒製體現陶土的天然質感,搭配釉藥燒製體現七彩繽紛的釉藥質感;三為現代陶藝柴燒創作、現代陶瓷藝術品,岩礦裸陶燒製、少數作品結合釉藥燒製。
繼承傳統、追求創新,同時以高級評茶師、製茶技術士、茶葉品評專業人才的茶觀點設計茶器,傳承陶瓷手拉坯古法技藝製作,在陶瓷藝術文化中做貢獻,作品系列榮獲台灣陶瓷博物館鶯歌燒徵選之殊榮,在中西方均有藏家追逐。

陶藝家駱俊銘老師表示茶滋于水,水籍乎器。
茶湯無形,無器不盛。
陶藝茶器製作者,應秉持著茶器對茶一定要能襯托出茶湯的香氣以及滋味,對茶葉沖泡有加成之器,基本要能展現茶的真味,再由泥料、器型、釉料、燒製等工藝方式提升茶香口感滋味。
長年帶著自製茶器走訪各茶區實地沖泡,與當地茶人探討茶器與茶的影響,就是要由工藝與實地走訪經驗中,精選原料結合不同釉料,製作出適合沖泡所有茶類的好茶器。
同時也不餘遺力推廣茶陶文化與生活,讓原本觸不可及的飄渺,手作的溫度,貼近尋常百姓身邊。

陶藝家駱俊銘老師表示原礦橘皮壺系列以陶瓷薄坯手拉坯工藝,採用由先師傳承鶯歌大湳地區土層提煉之紅土與石壁土,電窯裸陶燒製手法,結合製作出外觀看似橘皮粗曠卻質地細膩之質感。


圖:陶藝家駱俊銘老師是臺灣原礦土手拉胚壺藝創作者。
〈記者廖武龍攝〉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