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7 AM 00:58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2, 1. 18  Edit this Page


靈鷲山新春5大平安祈福活動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名列台灣宗教百景之一,靈鷲山無生道場依山傍海,新春期間舉辦《妙法蓮華經》祈福法會,祈願疫情消弭、地球平安;並可參加5大平安祈福活動,包括:財寶宮殿除障去厄;圓通寶殿禪修抄經;開山聖殿頂禮舍利;金佛殿牽佛手、禮佛足;善法大樓綁佛珠,都是闔家走春納福、祈願參拜的的好去處。

聞喜堂2樓的財寶宮殿,位於東北方的吉位,供奉職司北方的守護神財寶天王,富麗莊嚴、喜氣洋洋。
大年初一至初五特別舉辦殊勝的「財神法會」,新春去厄除障,點燈開運,信眾可禮拜五方財神,五色缸除障,點燈供佛招財運、求財神吉祥結,祈願疫情遠離、日日平安。

圓通寶殿一年初始,開放民眾隨喜體驗9分鐘平安禪,聆聽無聲之聲,與自己的心相遇;還能在後殿抄經區,抄寫文簡義豐、理極宏深的《心經》,開啟智慧,最適合靜心沉澱,做好整年規劃,事半功倍。
再到金圓滿佛殿,虔心祈求觀音靈籤,點燈祈福、念《心經》回向地球平安;一旁的喫茶趣小棧,品茗喝茶,享受茶禪一味;傳承圖區欣賞古箏演奏,體驗禪樂的美好。

靈鷲山主殿開山聖殿,供奉緬甸國寶玉佛、泰國僧王御賜長壽金佛、吉祥臥佛,誠心禮佛點燈,祈願福慧雙全、富貴臨門。
初一到初五安排頂禮舍利聖儀,滿滿福報,殊勝難得。
殿中巨大的雙塔聖石上還有2座舍利塔,被稱為福慧舍利塔,以順時針方向繞塔,福慧雙修,圓滿成佛的資糧。
此外,2022年推出限量版粉紅色「平安富貴福袋」,內有五輪塔三寶印蓋的平安富貴章,可請領隨身配戴。

下院聖山寺金佛殿,供奉三尊來自泰國的「平安佛、成功佛、圓滿佛」國寶佛,後殿有「千手觀音彩銅雕像」與復刻尼泊爾的百八觀音聖像群,百福千祥。
新春特別活動「牽佛手」別具巧思,由三尊金佛上手中流出五色流蘇加持古意盎然的福字竹筒,另一端民眾可以拿著福字竹筒,如同牽到三尊金佛佛手,祈願新事業成功、諸事圓滿、平安健康。
也能頂禮佛足,藉「抱佛腳」祈求今年考試順利。

另在新春安排法師綁「五佛珠」紅線,與民眾結緣,這條由五方佛珠串起的「平安線」,相當受到大眾喜愛,有網友稱「幸運帶」或「開運繩」,是靈鷲人與法師們連繫最慈悲的感念,也是每年春節最期待的活動之一,換線轉運,趨吉避凶,將平安幸運帶回家。


圖說:綁五佛珠。
(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綜合新聞


FUN心in南投農產展售活動呈現南投特色產品
南投休息站登場幫農民行銷伴手禮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六福村X莊福文教基金會
國際「巨型草食獸麻醉工作坊」隆重登場
來自8國專家,百人齊聚促進動物福祉


中鋼「熱浸鍍鋅鐵合金無鉻鈍化皮膜鋼」
取得國內冷軋塗鍍鋼品類首張第二類環保標章


大型Outlet華泰名品城落腳嘉義
第一期2028年營運


所有權人震後屆期未改善
建管處開拆危樓大溪三元市場


無菌隔離裝置通過GTP認可
亞家生技引領市場先鋒


南市環保局進行改裝汽機車店家查核輔導
齊力維護安寧


宮廟「香客大樓」非營利
陳亭妃協調主管機關解除觀光署納管


紐西蘭羅托魯瓦市毛利文化團與高中籃球隊來訪交流
  大讚台南鳳梨鮮甜好吃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