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02:46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0, 11. 26  Edit this Page

鄭市長參訪金門大學 分享城市治理經驗 盼與金門維持交流及城市友好

【記者廖建智/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26)日上午前往金門縣參訪金門大學,並出席「和平學國際學術研討會」,也與金門大學學生交流,發表「城市治理面面觀」專題演講。
鄭市長表示,在中華民國發展歷史上,台澎金馬為命運共同體,金門從過去冷戰的第一線,到現在成為和平交流的重要樞紐,由金門大學籌劃和平研究中心推動和平學研究再適合不過。
第一屆和平學國際學術研討會,對台灣、金門都具有重大意義,集結專家智慧及國際政治經驗,盼兩岸之間積極創造和平條件,以對話取代軍事威脅,期盼金門成為和平交流的島嶼。

鄭市長指出,桃園與金門為姊妹城市,金門人旅居在桃園市非常多,在金門大學讀書的孩子也多達百位,兩縣市交流頻繁且淵源深厚。
市府也舉辦多元活動,加強與金門的連結和互動,包括2016台灣燈會在桃園,特別規劃「金門之夜」及金門特色燈區,讓大家更瞭解金門文化;桃園國際棒球場也每年配合舉辦金門主題日活動;今(109)年10月太武新村園區「八二三砲戰故事館」正式開館,以反思戰爭為核心,展現金門在過去戰火洗禮下,金門鄉親的日常生活,未來「閩南文化節」也會加強融入金門元素,給予離島鄉親更多支持。

金門大學校長陳建民表示,鄭市長是桃園八德出生的農家子弟,求學階段積極擔任幹部,靠自身打拚累積實力,一路努力,踏入政壇後,成為目前國內相當傑出的政治人物,並以「第一」及「年輕」2個指標,成為同學學習楷模。









 

 
  綜合新聞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促進社區交流
與老年樂活的新橋樑


94位模範勞工獲表揚 許淑華縣長祝勞動節快樂

巴拉圭參議長訪高 搭文化遊艇見證港灣發展
熱情邀巴國參議長再訪高雄 陳其邁:與中央攜手厚實邦誼


惜食減碳、永續愛地球
六福萬怡響應4/22世界地球日
敘日Buffet兩人同行第二人餐費只要422元


寵愛媽咪無極限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母親節奢華饗宴


震損通報告一段落 桃市府啟動修繕補助

大寮81期四座公園啟用
陳其邁:配置公共設施 快速因應產業發展帶來人口


成大醫院「關節重建中心」揭牌
提供預防到治療的整合服務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