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6:34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12. 13  Edit this Page


幼師涉虐童准退休 中市修法

【記者羅祥霖/台中報導】台中市某國小附幼教師遭家長投訴虐童,被列出要求學童撿拾地上飯菜吃等惡狀,該名教師還在接受調查,教育局日前准予退休;議員張家銨13日總質詢指出,這名教師已換了6校,屢被家長投訴,多次以「請長假」規避調查,她質疑,處理不適任教師案就息事寧人?
市長盧秀燕回應,過去對於疑似不適任教師,常以調到他校的方式處理,此作法恐會禍害下一個學校,她認為,未來針對疑似不適任教師,不能以此當作解決辦法,應就個案現況進行處理。
教師要留或退,都應考量在原校處理完畢,不應還沒有完成調查就調動,目前教育局已在研議調整相關辦法,她已指示教育局加快處理。

張家銨指出,該名教師的教學態度與作為,被家長列出「十大惡狀」,而一遇到投訴,該師就請長假或被轉介聘到其他學校,同樣的手法屢次規避調查輔導機制,持續流竄於各幼兒園,造成多位孩童接連受害。

張家銨指出,該師因車禍申請退休,教育局已核定,12月9日還發文人本基會承諾會輔導該名教師,15日並召開本案第三次校事會議,但該師也於當日退休生效,造成調查會議徒具形式,更違反教師法規定。

教育局表示,依教師法第28條規定,教師涉有規範情事而有解聘必要時,學校自知悉日起不得同意退休,經查該師於12月初提出退休申請,因退休屬教師權益,教育局依法審酌該師未有必須予以解聘的情事,因此於7日核准退休。

教育局強調,針對該師教學失當行為,教育局仍要求校方持續進行調查,若確有構成不適任教保人員情事,將依法於教保系統註記,該師將無法再至各公私立教保機構任職。


圖說:對於涉嫌虐童女幼師退休案,中市議員張家銨主張審慎處理。
(記者羅祥霖翻攝)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