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2:08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12. 13  Edit this Page


愛的接力家的力量南投家扶中心寄養家庭授證 暨聯誼繼續為兒少福祉而努力

【記者李光曜/竹山報導】南投縣政府與南投家扶中心於竹山鎮海盜村共同舉辦「110年度寄養家庭授證暨聯誼活動」,共有37戶寄養家庭獲頒許可證書,同時表揚資深、特殊貢獻寄養家庭,藉此肯定寄養家庭無私的奉獻,讓受虐失依兒少都能找到一個溫暖有愛的家。
典禮開場邀請由家扶扶助孩子組成的烏克麗麗才藝隊進行表演,讓典禮在優雅動人的樂聲中揭開序幕;授證及表揚儀式後,主辦單位準備了豐盛的佳餚供寄養家庭及所有與會的來賓享用,藉美食慰勞寄養家庭一整年的辛勞。
餐敘中,寄養家庭們互相交流,分享照顧孩子的心情,發揮相互支持的功效,為未來的一年蓄積能量,繼續為兒少福祉而努力。

而今年特殊貢獻獎頒發給加入寄養服務已有12年的美育媽媽;開朗、愛笑是美育媽媽給人的第一印象,散發溫暖、歡樂特質的她,讓所有進到家裡的孩子都能感受到滿滿的愛。
不僅有愛,美育媽媽更有著無比的毅力與信心,她所照顧的小如,是一名6個月大即遭受嚴重家暴而導致腦傷的小女孩;小如剛到寄養家庭時,因為動完腦部手術不久,所以全身水腫、四肢癱軟無力,還有舌頭外翻的狀況,當時連醫師也沒有把握小如未來是否可以自行行走,但美育媽媽不願放棄,多年來風雨無阻帶小如到醫院復健,也積極的向治療師請教復健技巧,回家後持續為小如進行復健;在美育媽媽及家人鍥而不捨的努力下,原本四肢癱軟的小如,慢慢學會翻身、爬行、站立,到現在已經可以自行走路,連醫師都讚嘆這是一個愛的奇蹟,這個奇蹟也讓美育媽媽榮獲得家扶基金會110年兒保楷模殊榮,為寄養家庭立下表率。

南投縣政府社會勞動處長林志忠表示,很感謝像美育媽媽一樣充滿溫暖與愛的37戶寄養家庭,因為有她們,受虐失依的孩子才有一處可以安全快樂成長的家,有寄養家庭的付出,讓社會多一些陽光,多一點希望。



圖:110年度寄養家庭授證暨聯誼活動有37戶寄養家庭獲頒許可證書合影。
(記者李光曜/攝)










 

 
  綜合新聞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污水管線不阻塞撇步大公開 新北用心維護居住環境品質

112年新北市公有路外停車場金停獎頒獎典禮登場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