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5:46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12. 7  Edit this Page


韓將日定為“最親近鄰國”
不過 岸田文雄說韓國只是“重要的鄰國”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6日,韓國外交部發布《2021外交白皮書》,回顧了2020年的外交政策基調和成果,同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發表施政演說,同樣對韓日關係進行了表述,不過,兩國對彼此的定位卻顯示出差異。

韓國《2021外交白皮書》中,把日本稱為“最親近的鄰國”,韓媒稱這顯示出改善兩國關係的意願,而岸田文雄發表的施政演說中,只把韓國稱為“重要的鄰國”,並在曆史問題上展示出不妥協的強硬態度,並要求韓國拿出合理措施應對。

6日,韓國外交部發布了《2021外交白皮書》,白皮書中解釋了韓日關係,並稱日本為“最親近鄰國”。

白皮書介紹,韓國政府採取雙軌基調,分別對待歷史問題和與日本在實質性領域推進面向未來的合作,努力穩控並發展韓日關係。

《韓國日報》分析稱,雖然韓日關係因歷史問題面臨嚴峻考驗,但這也表現出韓國決不放棄改善關係的意願。

同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發表施政演說,在外交方面表示,韓國是“重要的鄰國”,日本將基於一貫立場,強烈要求韓方採取合理措施。

韓聯社對此分析稱,岸田文雄的發言可以理解為,日方對於被強徵勞工和慰安婦受害者一事,不會妥協;近期,韓警察廳長登爭議島嶼惹怒日本,雙方立場出現分歧,而韓方則寸步不讓,還再次轉達了韓方對福島核污水排海問題的擔憂。


↑圖說:韓國首爾某大型超市掛出“抵制日貨”等標語(資料圖)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