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8 AM 10:53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12. 2  Edit this Page


街友與獨老關懷機制啟動 新北副市長劉和然夜訪街友送禦寒物和防疫包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低溫特報發布,新北市偏區可能下探攝氏12℃。
為擔心露宿街頭的街友受凍,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於1日夜間,和社會局、警消、板橋區公所及志工,前往板橋車站及周邊街友易聚集處關懷,除致贈睡袋、禦寒衣物、暖暖包、防疫包及泡麵外,並力勸入住安心旅館;另外要求各區公所同步啟動關懷獨居長輩,並宣導使用瓦斯、電熱器等安全。

中風住院的阿義,才出院不久,便遇到這波低溫。
他窩在板橋車站西門入口處旁,夜晚氣溫低,他僅以紙板鋪在地上,身上雖穿有厚外套,仍蜷縮成一團。

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除致贈睡袋外,關心他的身體狀況,勸導他住進中途之家,避免再因低溫造成心血管收縮導致二次中風,阿義終於同意。
新北市街友外展中心主任張哲榮表示,會立即安排阿義入住萬里重建中心。

在台北街頭幫工地建案舉廣告招牌的阿華,夜晚便到板橋車站露宿。
劉和然要致贈睡袋給他,阿華客氣的說已經有了;他說白天舉牌,可獲得700元的酬勞,夠他一天開銷。
劉和然轉致贈防疫包,裏頭包含有口罩、酒精、藥皂等,提醒他注意防範病毒感染。

新北消防局副局長李清安、板橋區長范姜坤火、板橋分局員警、板橋紳士協會志工隊長馬秀蘭和新北市樂心關懷協會總幹事王豐毅及志工多人,跟隨劉和然一起關懷車站周邊、一樓及B1等街友,由於天冷,街友大都躲在車站內角落,板橋車站值班站長也出面關切。

劉和然表示,新北市有萬里重建中心、林口觀照園、板橋幸福居等街友中途之家,也有外展中心,結合各區公所和志工團隊服務街友;在疫情嚴峻期間,並啟動街安心防疫旅館,妥善安頓街友。
在天寒地凍期間,市府均備有充足的安置床位與禦寒物資和熱食,各訪視團隊也都會勸導街友入住;另外針對獨居老人,要求各區公所、里長等主動電話關懷,提醒各項用電、用火、熱水器使用安全。
民眾若發現街友有緊急需求,亦可撥打1999或2956-0095通報街友外展中心。


圖說:新北副市長劉和然(右)和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中)等人夜訪板橋車站街友,並致贈睡袋等物資。
(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綜合新聞


南投縣救國團辦理儀典主持人研習營
培育專業司儀人才


技職躍進!技藝競賽提供南投學子展現才華舞台

「路口停讓」 從你我做起南投監理站提醒汽機車駕駛人

南投「竹好市」 歷史建築「草鞋墩雅舍」之首場市集活動

強化建築耐震安全
花蓮縣政府召開第六場0403地震災後耐震補強說明會


高榮進駐田寮衛生所增復健治療
陳其邁感謝4大醫學中心提供醫學中心級醫療服務 提升偏鄉醫療品質


花蓮加油!善心無國界!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捐5萬美元助花蓮賑災
縣長徐榛蔚感謝社會各界馳援花蓮


中鋼運用AI智慧配煤技術 降減原料採購成本

嘉義市19日啟動113年國中生HPV疫苗校園接種服務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