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8 PM 18:12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12. 2  Edit this Page


德明副教授劉崑義感念父母養育恩 捐復康巴士給新北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為回報父母養育之恩,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副教授劉崑義,將儲蓄多年原本要給兒子的出國留學費用改購買一輛復康巴士,以父母「劉新財、劉碧玉」之名捐贈新北市,讓同為教育出身的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備感溫馨,也為教育界平添佳話。

在德明任教30年的劉崑義,2日上午由太太陪同,低調到新北市政府捐贈。
劉崑義表示,從小在三峽橫溪長大,國小、國中都在當地就學,「橫溪閉著眼睛都能走。
」對家鄉一草一木都有很深的感情。

因教學工作關係,劉崑義住在台北內湖,但父母仍守在三峽。
父母晚年常使用救護車往返醫院,尤其是父親,被救護車救了幾次,因此對於新北市的緊急救援服務非常感念。

劉崑義表示,他原本為孩子儲蓄出國留學費用,但在父母相繼往生後,加上兒子結婚生活安定下來,也不想再出國深究,因此夫妻商量,轉購買一輛復康巴士,捐贈新北市。
他說,一來感念父母養育之恩,再來回饋鄉里,也希望該輛復康巴士多派車三峽。

教育出身的劉和然表示,劉副教授飲水思源,感恩回饋的善行,是教育界好榜樣。
此輛復康巴士是新北市第640輛,每輛復康巴士平均日載7趟次,1年有2千500趟次,會有很多機會往返三峽服務鄉親。


圖說: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左)感謝德明副教授劉崑義(中)捐復康巴士捐贈。
(記者林富貴攝)









 

 
  綜合新聞


王姓士官長肝臟膿瘍驟逝 宜蘭軍友站慰問

基隆市榮服處辦理就學就業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

八德榮家「失智專區新建工程」動土

新北市榮服處辦理退除役官兵座談會

南投縣救國團辦理儀典主持人研習營
培育專業司儀人才


技職躍進!技藝競賽提供南投學子展現才華舞台

「路口停讓」 從你我做起南投監理站提醒汽機車駕駛人

南投「竹好市」 歷史建築「草鞋墩雅舍」之首場市集活動

強化建築耐震安全
花蓮縣政府召開第六場0403地震災後耐震補強說明會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