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AM 10:17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11. 19  Edit this Page

蘇揆:期待未來在公私協力下 一起重建及發揚光大屬於台灣自己的藝術史

【記者林富貴/台北報導】昨(18)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行政院會聽取文化部「重建台灣藝術史執行情形」報告後表示,蔡英文總統上任後,為厚植文化力,運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預算中的「文化生活圈建設計畫」,投入27億元推動「重建臺灣藝術史」,結合政府與民間力量,購藏、徵集及修復重要藝術作品。
政府展現不同以往的態度、方法與能力,努力保存及發展臺灣文化,讓更多屬於台灣的豐富故事與作品被世人所知,成為持續壯大國家的能量。
蘇揆也感謝民間積極響應與捐贈相關藝術品,期待未來在公私協力下,一起重建及發揚光大屬於台灣自己的藝術史。

蘇揆表示,很高興能在我國最高行政機關首長會議(即行政院院會)中談論台灣藝術史的重建與執行。
台灣的歷史過去一直是隱諱、扭曲、破碎的,殖民統治者或當權者不論是因為政治上的需要,或見識有所不及,或心態不認同這塊土地,一直不准台灣人講述自己的歷史,甚至不容許台灣技藝留存、發揚。
然而,多少先進一代一代在這塊土地上胼手胝足,留下珍貴的足跡,因此不論是壓迫者或被壓迫者的過去,都是累積而成的歷史,都毋須否認、亦不必隱諱,並且應該妥適保存並傳承,讓國人及後世能夠好好認識台灣的歷史與這塊土地上的記憶。
基於過去種種原因,因而衍生台灣藝術史重建的需求。
而政府現在之所以能談論重建,就是展現不同以往的態度、方法與能力。
蘇揆強調,過去政府的態度是打壓、不能講、不認同,但現在政府的態度則是認同,並讓每個人皆能自由表達論述,包括文學、繪畫、歌曲,任何一種表述方式都是藝術。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