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4 AM 11:25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10. 26  Edit this Page


南投傳統手工製茶傳習班圓滿結訓結業式頒發研習證書

【記者李光曜/南投報導】為期5天的「南投縣傳統手工製茶保存者傳習班」順利落幕。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於結業式頒發全程參與研習的學員研習證書,期許學員能帶著滿滿的收穫,繼續傳承南投縣的手工製茶文化。
文化局主辦、南臺科技大學承辦的「南投縣傳統手工製茶保存者傳習班」,於鹿谷凍頂工作站舉行。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表示,「南投傳統手工製茶傳習」由南投縣傳統手工製茶保存者,鹿谷烏龍茶保存者蘇文昭師傅、名間埔中茶保存者陳茂淳師傅,及南投縣在地資深製茶師,攜手完成青農培育工作,透過學科課程及術科實務的相輔相成,將南投縣珍貴的傳統手工製茶技術傳承給下一代。

文化局長林榮森表示,本次課程共有20位青農學員參與,經過滿滿5日從早到晚的課程學習,,南投傳統手工製茶傳習課程,目的不僅希望推廣南投傳統的手工製茶技術,也希望透過學科與實務並重的學習方式,讓參與的學員能夠更全面性的學習到傳統技術,讓南投縣的製茶文化資產能夠被年輕一代的茶農了解、也讓南投道地的手工製茶文化得以傳承。

課程分為學科及術科兩面向進行教學。
學科部分邀請到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魚池分場前場長郭寬福、遊山茶訪董事長陳重嘉、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凍頂工作站站長林儒宏擔任講師,教授南投縣的茶業發展、製茶概論與管理、製茶業食品安全與衛生等豐富內容。
術科方面除了兩位保存者言傳身教外,兩位保存者的傳習人蘇邦怡及陳錫周也下場教學,加上資深茶農陳喜農、林昆黨,一同帶領學生從採茶、日光萎凋、弄菁、堆菁、炒菁、初揉、初乾、團揉、再乾到最後的焙火,完整學習製茶各工序的知識與技術。

學員們紛紛表示,「南投縣傳統手工製茶保存者傳習班」課程,以鹿谷烏龍茶蘇文昭師傅、名間埔中茶陳茂淳師傅兩位保存者的技術知識為核心,對於傳統手工製茶技術有了更多的認識,也了解到南投傳統製茶的可貴。




圖:南投傳統手工製茶傳習班圓滿結訓結業式頒發研習證書合影。
(記者李光曜/攝)









 

 
  綜合新聞


確保勞工權益 五一勞動節 雇主應依法給假並給薪

都更三箭、社宅佈建大步向前 新北積極邁向國際嚮居之都

役男入營 基隆市軍人服務站歡送

大息肉經肛門微創手術除病灶

獨居老嫗跌下階梯頭頂腫一包 中興分局員警即刻救援助送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結合
社寮國小及附設幼兒園扎根反詐教育


建國科大號召中區大學舉辦「2024課外有情天XI-Team 課外!On the way!」活動培力營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陳其邁至左營高中視察半導體數位產業先修課程
未來將擴展到其他高中 期許學子更早發現潛能興趣、做出生涯選擇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