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8:35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10. 26  Edit this Page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義氣風發 日本陶藝家木野智史青瓷系列優雅線條造型變化廣受好評

【記者廖武龍台北報導】2021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於台北世貿一館盛大展出,國內外畫廊品牌,推選優秀藝術家及精采作品兼具台灣特色與國際視野,吸引觀眾熱烈參觀,展出相當圓滿成功。

晴山藝術中心在展場推出多位國外藝術家作品參展,包含日本的木野智史以手拉胚與白瓷為主體的當代藝術創作作品。
展出期間觀眾對作者木野智史的用「影青」的色質來呈現一種安靜優美的氣氛感到讚嘆,他的系列延伸出各種優雅的線條與造型變化,許多觀眾紛紛拍作品對其獨特的創作風格留作紀錄。

來自日本京都的陶藝家木野智史此次展出作品仍以青瓷為主體,木野智史生於1987年,因為喜愛手作與燒窯過程火焰的熱煉,15歲就開始接觸陶藝,畢業於京都市立藝術大學院陶瓷器科。
求學期間即舉辦過多次個展,但直到2015年創作了名為(螺旋)的作品之後,開展了屬於木野智史獨特的創作風格。
這種風格的建立是一種創意的展現也是不斷嚐試燒窯等過程,突破傳統技法限制,充分發揮材料特點,不斷從失敗中研發屬於自我創意作品。
木野智史曾應邀在鷹歌陶博館舉行個展深獲各界好評,也在台北沾美藝術庭苑舉行個展,有別於博物館的陳列形式,多以上牆為主題或移動式展出,藝術家能獲邀在台北沾美藝術庭苑舉行個展是相當不容易的,木野智史在沾美藝廊展出作品引起廣大迴響。

台北陶藝學會理事長廖武龍率同該會理事黃美月等人在開幕首日前往會場參觀,對陶藝家木野智史青瓷作品深表讚賞外,也對來自京都的這位年輕陶藝家的表現給與肯定。

值得一提的是木野智史在三芝藝術家聚集地成立工作室展開創作,雖然作品已深受世界各地陶瓷愛好者讚賞,甚至獲紐約知名陶藝收藏家兼專業經理人Ms.JoanBMirviss稱讚為「正昇起的一顆閃耀之星」,從其近年來在國際陶藝獲獎的亮眼成績來看,三芝的好山好水將帶給他更多的創作靈感,其藝術經紀人王裔婷說,期待木野智史未來創作能有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的境界出現。
台灣柴燒大師桃園市陶藝學會理事長簡銘炤表示,他曾留學日本學陶藝,來自日本京都的陶藝家木野智史此次在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展出作品以青瓷為主體,他認為這是很獨特的創作方法,未來發展不可限量。
國際藝術鑑賞家王仲宇表示希望木野智史影青的青瓷技法能夠再突破現狀,作品更能展現神韻。



圖:2021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來自日本的陶藝家木野智史此次展出作品以青瓷為主體。
〈記者廖武龍攝〉
...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