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9:45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10. 22  Edit this Page


低碳校園、低碳社區標章暨低碳永續家園授證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今日,新北市環保局舉辦「低碳校園、低碳社區標章暨低碳永續家園授證典禮」,共有15所學校、25個社區獲得低碳標章,1個行政區11個里獲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低碳永續家園認證,由新北市環保局長程大維親自頒發證書,表揚各單位在低碳改造的努力,也期勉獲得認證的單位持續發揮創意擔當領頭羊,與新北市一同朝向淨零碳目標努力。

程大維表示,在全球暖化與極端氣候的危機下,新北市積極推動溫室氣體減量工作,打造零碳示範區,以達2030年減碳目標,除率全國之先簽署「氣候緊急宣言」、宣布「零碳翻轉、新北先行」、提出2030三大零碳藍圖,更於今(110)年6月響應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UNFCCC〕倡議的「CitiesRaceToZero」,與英國倫敦、日本東京等700個全球大城市共同邁向淨零碳目標。

獲得「金熊級」標章的淡水區文化國小積極推廣減塑,以校羊放牧取代傳統割草,並將其排泄物製成天然肥料,同時降低碳排放量。
而獲「金熊級」標章的明志科技大學,將低碳永續概念融入校園活動及課程教育,透過參訪活動邀請師生及社區民眾共同參與,並成立綠色大學推動委員會,促進師生對於環保意識的重視、善盡維護環保之責任。

在拿下「白金級」低碳社區標章認證的4處社區中,山海青、名軒皇城及長榮大樓等3社區皆是從「銀鵝級」晉升到「金熊級」,又於109年獲「白金級」。
居民在改造的過程中逐漸凝聚共識,認同低碳理念,也讓社區變得更舒適。

另外,獲得環保署低碳永續家園「銀級」認證的汐止區公所,致力於里、社區及校園,發展符合環境特性的低碳措施,如推動植栽綠化、綠能節電、綠色運輸及資源循環等,鼓勵民眾低碳生活,積極建構低碳永續家園。

還有獲「銀級」認證的淡水區鄧公里,將原停滿廢棄車輛及堆滿垃圾的髒亂點,改造成一座可供里民休憩的口袋公園及具有生態多樣性之開心農場,並利用廢棄輪胎及回收物製成小小兵卡通人物的裝置藝術,已成為遊客到訪鄧公里拍照打卡景點。

想加入低碳行列的社區,可申請「低碳社區規劃師」免費至社區協助低碳改造規劃,亦可利用「節電診所」提供免費的社區節電診斷服務,詳情可至新北市低碳生活網(http://lowcarbon.epd.ntpc.gov.tw)查詢「低碳社區規劃師資料庫」或撥打節電診所服務專線89146173。


圖說:獲得低碳校園金熊級標章的5個學校代表與新北市環保局長程大維合影。
(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綜合新聞


向毒品說不 穿越時空反毒旅行者 降落金山高中

身心療癒的作品 鶯歌高職打造「療癒花園」 學子們奇趣創意搬進鶯歌陶博館

早日走出地震的陰霾 花蓮高工一心祈福,金榜題名;點燈祈願,花蓮平安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