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6:09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0, 11. 18  Edit this Page


政府擴大灌溉服務與補助管線設施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服務推動情形

【記者李光曜/草屯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至南投縣草屯鎮平林里視察「擴大灌溉服務推動情形」時表示,政府於109年10月1日成立農田水利署,將積極擴大灌溉服務政策,包括引入水源、設置蓄水池及布設公共管線、並補助田間管路灌溉設施,每一農戶每年最高補助40萬元。
他請農委會加速辦理,向農民宣導說明新設施和補助內容,未來水源足夠,農作物「生產好、產量多、產單高」,農民收入增加,達到「短期馬上完成、長期馬上提升」的成效。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人可以三天不吃飯,但不能三天不喝水,顯見水的重要。
臺灣水資源豐富,但因地理環境因素,山高水急,大部分的水會流入海中、無法留住,非常可惜,也因過去的制度,沒有留下水源。
但時代不同,今年是56年來首次沒有颱風侵臺,水庫缺水,桃竹苗地區停灌。
水源若持續不足,不僅灌溉受影響,連民生用水都會有問題。

水是上天賜予,蔡英文總統交代行政團隊要為大家做事,除了把設施做好,也要做得快。
他去(108)年接任行政院長,就一再要求經濟部水利署及農委會水保局加緊處理水源問題,例如水利署持續辦理水庫清淤,讓水能多保存下來。

蘇貞昌院長說,農田水利會改制前,全臺灌溉區為31萬公頃,但灌區外農地有37萬公頃,農田水利署成立後,政府將積極擴大灌溉服務政策。
推動方式首先為引入水源,例如將烏溪水源引入平林里。
第二,設置蓄水池及布設公共管線,分區送水。
第三,要抽水灌溉,並補助田間管路灌溉設施,每一農戶每年最高可補助40萬元。

經費部分,「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有編列相關預算,感謝許多立法委員幫忙,在立法院通過預算。
有關田間管路灌溉設施補助最高40萬元,請農田水利署加強宣導,也請縣政府、公所協助配合,透過社區、里辦公室,挨家挨戶向農民清楚說明新設施補助內容,讓農民一次知道。
農民朋友現在就可規劃作物種類、生產方式,往後灌溉水源穩定足夠、灌溉有計畫,農作物就會漂亮,「生產好、產量多、產單高」,收入就會增加,達到「短期馬上完成、長期馬上提升」的成效。




圖1-1091118-2B-1.jpg:行政院長蘇貞昌提視察草屯鎮平林里擴大灌溉服務推動情形合影。
(記者李光曜/攝)
圖1-1091118-2B-2.jpg:行政院長蘇貞昌、中辦執行長蔡培慧、立委羅美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與柚農合影。
(記者李光曜/攝)
圖1-1091118-2B-3.jpg:。
(記者李光曜/攝)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