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8 PM 22:59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9. 22  Edit this Page


力麗觀光、東南科大合作推動拔尖實習制度 為台灣觀光飯店業奠下紮實根基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私立東南科技大學與力麗觀光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合作進行人才培訓,並合作推動拔尖實習制度。
結合學校實務教學與產業幹部培訓,以專業實務實習擇優聘用儲備幹部,串接產學訓用合一,為台灣觀光飯店業奠下紮實的根基。

歷史悠久的東南科技大學,五十多年來培育無數傑出技術人才並於各行各業服務,成為社會的棟樑。
東南科技大學早於103學年度起,領先推出系統化「專業實務(校外)實習課程」,要求全校所有學生畢業前皆須完成必修校外實習課程。
107學年度教育部辦理「實習課程實施績效評量」,全國公私立技專校院皆須受評,東南科技大學因為實習輔導機制健全完備,並落實技術訓練與學生實習安全維護,成為當學年度北區唯一獲評「通過」的學校。

據點遍及全台的力麗觀光飯店事業群,包括台北館、日潭館、月潭館、日月潭館、墾丁館、棲蘭山莊、明池山莊、哲園學產文教會館等八個館別,此外,還有加盟國際品牌的「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及「花蓮力麗華美達安可酒店」。
集團經營型態包括商務觀光兼具的「力麗哲園」、休閒渡假的「力麗儷山林」、深度生態旅遊的「力麗馬告生態園區」及國際品牌酒店「宜蘭力麗威斯汀」、「花蓮力麗華美達安可」等,為台灣飯店業的生力軍。

東南科技大學校長李清吟表示,東南科技大學向來非常注重學生的專業發展,更著力於學生就業與職涯發展。
為使學生畢業即就業,學校推動全校學生必修實習制度多年,成效獲得教育部與家長、學生的肯定。
近年更積極發展拔尖實習,讓企業能預先擇選優秀實習學生,加以培養為中高階幹部。
專業實務實習是學校教學與產業實務與就業的最好銜接,企業往往借由實習的機會,能找到具備專業技能基礎、工作態度能與企業文化融合的未來儲備幹部,並進行長期培訓為未來企業的菁英人才。

力麗觀光董事長蔡宗易說,力麗觀光著眼於全台布局,以一步一腳印方式精準拓點,重視各飯店服務品質一致,以此為品牌導向,推廣新型態的休憩旅遊規劃,並以連鎖之姿,聯合經營優勢,不斷創新品牌精神、精緻服務品質,在台灣各地紮根,打造以客為尊名聞遐邇的尊榮品牌。
未來力麗觀光透過與東南科技大學的產學合作,相信可以讓學生在實習時,學習到精緻的旅宿服務,培養實務經驗,力麗觀光重視創新服務,在全台所有的營業據點,皆非常歡迎東南科技大學的學生能到產業界來磨練實戰經驗。

東南科技大學全校必修專業實務實習,除觀餐休閒與管理學院之餐旅管理系、休閒事業管理系、表演藝術系、應用英語系、觀光系、企業管理系、行銷與流通系於服務業前百大之結盟企業皆有良好的實習合作關係,工程與電資學院之機械工程系(含車輛組)、電機工程系、電子工程系、營建與空間設計系、資訊科技系,結合全校50個國家技能檢定考場,實施產學訓用合一的實習制度。
設計學院的數位媒體設計系、室內設計系、創意產品設計系、數位遊戲設計系,近年獲得教育部實作場域計畫,引進華納國際動畫、木工廠、金工廠、漆作場、國家級數位3D遊戲藝術培訓基地等與業界完全同步的實作流程,共同培育技優學生並透過實習與創業輔導,讓學生於求學期間,充分參與業界實務,畢業即就業。


圖說:力麗觀光開發(股)公司蔡董事長宗易與東南科技大學李校長清吟暨雙方主管簽約後合影。
(東南科大提供)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