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5:11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9. 17  Edit this Page


安坑綠寶石 二叭子植物園意象廣場正式啟用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新店安坑雙城路內的二叭子植物園素有「安坑綠寶石」的美名,園區內擁有天然林帶及次生林帶間雜共存的林相,區內植生以喬木、灌木、草花為主,不僅是民眾休閒放鬆的好去處,更是一座天然的生態教室。
過去園區入口有一處閒置空地,雜草叢生且屢遭人丟棄雜物及佔用,新店區公所為提升環境品質,著手進行改善工程並設置入口意象,已於今年陸續完工,公所在今(17)日晚間舉辦正式啟用儀式,現場邀請達觀里長及里民參與,將嶄新面貌的意象廣場介紹給大家。

改善工程分為三期施作,初期先將現場雜物清除並設置體健設施,二期透過新設路燈改善照明不足及種植草皮改善雜草叢生之狀況,並設置入口意象,三期將廣場地坪更新,改善積水及地面破碎問題。
完工後大幅改善原本空地環境,整體環境變得明亮寬敞,成為二叭子植物園的新門面。

新店區長朱思戎表示,空地常因缺乏管理,導致雜草叢生或遭堆放垃圾雜物等,造成環境髒亂與陰暗死角,公所近來也積極進行閒置空地的活化及改造,本次特別感謝金中玉議員協助爭取經費及達觀里辦公處的共同努力,經過多次工程改善及入口意象的設置,融入園區內常見動物猴子、青蛙、貓頭鷹等元素,營造活潑童趣的氛圍,讓閒置的空地搖身一變,成為具在地特色的景點門面,期盼未來安坑輕軌的通車能吸引更多遊客到訪,充分感受二叭子植物園的山林之美。


圖說:新店區長朱思戎和與會貴賓共同出席二叭子植物園意象廣場啟用儀式。
(新店區公所提供)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