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22:18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9. 17  Edit this Page


聯合國秘書長發布年度工作報告:
新冠肺炎疫情是聯合國成立以來全球共同面對的最大挑戰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6日發布了《2021年秘書長關於聯合國工作的報告》,報告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是過去一年的壓倒性議題,也是聯合國成立以來全球共同面對的最大挑戰。

古特雷斯在報告中表示,疫情在全球引發醫療衛生、社會、經濟和人權危機,這既凸顯多邊合作的重要性,也使其受到“極限考驗”,無論是保護民眾、保障就業,還是協助各國政府確保實現可持續和公平的恢復,聯合國始終在疫情應對工作中發揮核心作用。

古特雷斯說,聯合國協助約160個國家應對疫情造成的衛生、人道、社會和經濟影響,並幫助逾2.6億兒童獲得遠程教育,在“新冠疫情應對工具加速計劃”及其“新冠疫苗實施計劃”的創建和運作方面,聯合國發揮了促進作用。

報告顯示,在聯合國支持下,全球逾2.4億人獲得基本服務,1.2億人受益於社會保護計劃;部署40多個維和特派團、特別政治任務和辦事處;幫助調集人道主義援助所需的191億美元資金,援助64個國家和地區的2.642億人。

報告還提出“聯合國2.0”,更好利用數據、分析和通信,強化創新和數字轉型,開展戰略預測、預期並做好準備工作,注重實效,減少官僚主義並弘揚協作精神,通過這五方面工作,在整個聯合國系統加快推進變革,確保聯合國在未來25年及更長時間內不辱使命。


↑圖說: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資料圖)









 

 
  綜合新聞


奧萬大綠野山莊「生態旅遊主題房」新妝上架

農村水保署與國際組織開放地理空間協會簽署合作協議
開啟國際合作新篇章


蜂蜜莊園養蜂達人吳俊賢代表南投縣獲頒113年社會優秀青年

用好油 拿標章 空氣品質會更好

社會福利大躍進!
徐榛蔚視察吉安青春基地及瑞穗社會福利館
活化空間賦予新生


「石壁竹創森園區:雲林首座森林療癒基地
迎接2024世界竹博覽會」


活過一百零三歲曾愛群老師走了
三條國小師生有情人間有愛的具體體現


清明掃墓「不用火」南市防災演練保平安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