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20:24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8. 31  Edit this Page


菅義偉支持率再創新低
菅義偉內閣的支持率僅為26% 首次跌破30%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總裁選舉即將拉開帷幕,8月30日,日本首相菅義偉就自民黨高層換血並更換幹事長二階俊博展開協調;同時,民意調查顯示,菅義偉內閣的支持率再創新低。

8月30日,日本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在會談中表示,建議對自民黨的執行部實施調整,其中包括更換自己所擔任的幹事長職位,菅義偉將就此展開協調,最早於9月實施自民黨幹部人事調整。

二階表達了力爭讓菅義偉在自民黨總裁選舉中實現連任的意向。

另一方面,菅義偉內閣的支持率持續低迷,日本《每日新聞》和社會調查研究中心於8月28日發起的民意調查顯示,日本首相菅義偉內閣的支持率僅為26%,首次跌破30%,再創新低,此前支持率占比高的30歲以下年輕群體,自5月以後,支持率也逐漸降低。

此外,《日本經濟新聞》以“下一任自民黨總裁的合適人選”為名的民調顯示,領導日本疫苗接種工作的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以及日本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還有此前宣布參選的前外相岸田文雄排在前三位,都比首相菅義偉更受公眾歡迎。


↑圖說:菅義偉內閣支持率跌至新低,超六成民眾不希望他連任(資料圖)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