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6 PM 20:49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8. 18  Edit this Page


亞洲技能競賽線上友誼邀請賽 新北屢創佳績 4名參賽全獲獎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亞洲技能競賽線上友誼邀請賽」新北屢創佳績!來自日本、韓國、俄羅斯、印尼及馬來西亞等亞洲20餘個主要國家,共160名選手參賽,新北小將士氣如虹,新北高工高一新生陳昇堯同學榮獲青少年組網頁技術職種金牌、達觀國民中小學呂治寬同學拿下青少年組商務軟體設計職種銀牌、樟樹國際實中葉冠呈同學拿下青少年組3D數位遊戲藝術職種銅牌及新北高工畢業生仇胤年同學在網頁技術職種勇奪第4名,新北小將共獲1金1銀1銅及1個第4名佳績。

有技職奧運之稱的「國際技能競賽」是技能界最高殿堂,選手需從「北中南全國技能競賽分區賽」、「全國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一路過關斬將,脫穎而出者才能成為國手,代表我國參加2年舉辦一次的「國際技能競賽」。
而本次由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籌組的國際技能組織亞洲分會(WorldSkillsAsia)舉辦的「亞洲技能競賽」被視為技職奧運的前哨站,今年受疫情影響,「亞洲技能競賽」取消實體活動,改為7月5日至8月16日舉辦「線上友誼邀請賽」,各國頂尖選手集結線上(Live)進行技能交流一較高下。

新北高工林清南校長表示,自103學年度新北高工資訊科創科以來,已培育8位全國技能競賽決賽金牌、16人次正備取國手,透過教育局頂尖群科計畫,已於校內設置新北資訊國手培育中心,持續培育國際技職人才,成為選手最堅強的後盾。

拿下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區賽青少年組金牌的達觀國民中小學呂治寬同學,在這次競賽表現優異,沉穩面對各國頂尖選手,發揮實力勇奪銀牌。
樟樹國際實中葉冠呈同學勇奪銅牌,他表示比賽路上困難重重,最大的挑戰是短時間內用不同語言理解不同風格的題目,特別感謝林莉軒主任的指導,讓自己能踏上國際,夢想成真。
新北高工一年級新生陳昇堯同學奪得青少年組網頁技術金牌,自國中時期就由新北高工培訓,已在全國技能競賽分區賽及俄羅斯國際技能邀請賽獲得雙料金牌,是新興的後起之秀。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適性發展是培育優質技職人才的核心,新北市在「三級培訓」及「6種技職競賽」人才育成策略中,首創加碼獎勵金予獲獎學生及指導教師,學生最高可得120萬、教師最高可得40萬元,以鼓勵學生在國際舞臺上爭取更好成績,期待新北學子持續在專業中展現熱情與自信。


圖說:新北高工林清南校長(左1)、陳昇堯同學(左2)榮獲青少年組網頁技術金牌、呂治寬同學(右2)榮獲青少年組商務軟體設計銀牌、指導老師陳錫齡主任(右1)。
(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綜合新聞


打造淨零排放與智慧科技未來 工研院攜手三菱電機簽署合作協議  

宜蘭軍友站歡送役男入營 慰問余姓士官長

陳再陽以詼諧逗趣的魔術秀 為八德榮家長輩帶來歡樂時光

優秀企業家洪團樟董事長蒞臨東南科大勉勵學子 勇敢追夢

新北市科展結果出爐 竹林中學生物科三項特優二進國展

新北12座礫間場發揮「自然」力量讓水變乾淨

彰化縣榮服處舉辦分區座談會

關懷入營役男 台中軍人服務站提醒注意事項

役男入伍 基隆市軍友站歡送

兒童節市集反詐 南投縣警察局中興分局宣導團攜手議員簡千翔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