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1:13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7. 29  Edit this Page


首創防疫前進指揮所快打站 盧秀燕異軍突起民調大躍進

【記者羅祥霖/台中報導】7月27日起防疫警戒降為二級,這波疫情升溫延燒2個多月,有別過往輿論聚焦在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各地縣市長的防疫作為,躍升成為民眾生活中探討的重要議題;最近多家媒體接連公布最新民調,台中市長盧秀燕是六都唯一施政滿意度與看好度向前邁進的市長,盧創設的「防疫前進指揮所」、「快打站」、「快篩站」一再展現防疫成效,這位思慮細膩、進退得宜的女性首長「異軍突起」,政壇看漲後勢。

5月初國內疫情增溫,爆發多起群聚感染,加上疫苗短缺的急迫狀況,不僅人民惶恐焦急,更考驗縣市長們的危機處理能力。
根據《遠見雜誌》三級警戒前的「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及《ETtoday新聞雲》於5月30日至6月1日以「手機簡訊」調查結果進行對比,不難看出疫情危機前後,民眾給予縣市長的分數。

《遠見雜誌》在這波疫情前的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中,盧秀燕是六都中唯一進步的首長,滿意度超過59.1%與去年多了5.8%;在疫情發生後《ETtoday新聞雲》民意調查,盧秀燕進步7名,成為了前十大排名中唯一女性政治人物,且全國進步幅度第二高、六都唯一進步首長。

台灣世界新聞傳播協會5月初公布「22縣市有感施政大調查」,台中市在城市「幸福感」項目奪冠,與社會福利、藝術文化、交通等都獲金獎殊榮,盧秀燕的施政滿意度從去年58.2%大幅上升至71.3%。

這波疫情爆發之初,為有效圍堵疫情,盧秀燕首創「疫情前進指揮所」,針對確診迅速增加的關聯案例,直接調撥市府防疫部隊人力、物資挺進疫區直接快速圍堵疫情。
快篩站則搭配前進指揮所,讓有疑慮的市民就近篩檢,「寧嚴勿鬆」的防疫原則,成功揪出19名確診。

為了迅速讓台中市民施打疫苗,盧秀燕構思全市廣設快打站,疫苗來就施打,至今是六都疫苗剩餘率最低的城市,施打覆蓋率也已突破34%,三分之一的台中人都已打過第一劑疫苗。

三份民調中,盧秀燕登上六都施政滿意度與看好度向前邁進的唯一市長,尤其幾次與中央抗衡的議題,以進退得宜的身段讓民眾喝采,她的防疫積極作為,每天堅守在防疫第一線的認真表現,後勢被看漲絕非意外。


圖說:台中市長盧秀燕帶領市府團隊抗疫的表現,民眾看在眼裡。
(本報資料照片)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