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AM 08:19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0, 11. 11  Edit this Page


臺南市學生傳統藝術比賽震撼登場 黃偉哲市長率藝陣接力拍攝宣傳片

【記者杜振翔/台南報導】109年度臺南市學生傳統藝術比賽即將於11月14日在新營體育場舉行,共有168校221個團隊,約5100人次參加。
今年首次以影片宣傳的方式,邀請國中、小共9個學生組成的團隊接力演出,黃偉哲市長相當重視傳統藝術推展,特別入鏡在影片驚喜現身,親自邀請臺南市民共同來觀賞這場年度傳統藝術比賽盛事,一起重視傳統藝術的傳承。

教育局表示,傳統藝術是展現在地文化重要的一環,臺南市對傳統藝術教育的推廣與傳承不遺餘力,除了每年度補助各國中小傳藝術教育經費外,更辦理傳統藝術比賽,參賽隊伍數更高達221隊,讓傳統藝術教育在國小、國中扎根深耕,在各校老師們用心推廣下,參賽團隊與學生數眾多,每年的傳統藝術比賽已然成為本市指標性民俗競賽,透過競賽參與,為孩子搭建另一種多元展能舞台,提升團隊學習態度與自信心。

透過影片宣傳的形式,將各種不同的傳統藝術項目團隊在影像中展現出獨特的力與美,包含鼓術、舞龍舞獅、創意藝陣、雜技等。
影片開場以一鼓手自信走向舞台,擎天一擊,象徵著為此次傳統藝術比賽拉開序幕,再配合以接力演出的方式串出傳統藝術團體各大經典動作,展現傳統藝術團隊的多元性,搭配精彩的表演與音樂演繹出藝陣震撼氣勢,參與拍攝演出的師生們也直呼是難得的機會與學習經驗,拍攝過程中學生不厭其煩修正,期待呈現最好的一面。

透過影片讓更多民眾認識傳統藝陣,展現出本市傳藝的實力,歡迎民眾前往比賽會場為團隊們喝采打氣!也呼籲響應防疫新生活,熱情加油不忘保持社交距離,宣傳影片請至教育花路米臉書點閱歡迎分享按讚喔!


(圖說):臺南市學生傳統藝術比賽震撼登場,黃偉哲市長率藝陣接力拍攝宣傳片。
(記者杜尚澤/翻攝)









 

 
  綜合新聞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歲次甲辰年四海龍盛龍年生肖工藝聯展
邀集25位工藝師聯合展覽,感受工藝作品獨特魅力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