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8 PM 18:48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0, 11. 11  Edit this Page


蔡英文總統出席「能源願景高峰論壇」

【記者林富貴/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11日上午出席「2020能源願景高峰論壇」,說明台灣落實能源轉型的目標,並強調未來會陸續盤點國內綠能供應鏈的產能,同時借重綠電先進國家的技術和經驗,和重要國際合作夥伴,攜手打「國際盃」,創造多贏的局面,她也期盼各個縣市都能在能源轉型工作上,持續進步發展,為台灣能源轉型發掘出更多的可能性。

蔡總統說,從政府宣布啟動能源轉型開始,我們的供電穩定度,也有了非常大的成長。
自2016年她剛上任的時候,以當年的5月31日時間點為基準,當時備轉容量率只有1.64%,是近幾年來最低點的供電能力。
經過幾年的努力,去年夏天開始,我們的供電已經越來越穩定。
去年7月到現在,已經連續1年,亮出代表供電穩定的綠燈,這個重要的進展,也代表我們能源轉型方向正確,所以才能穩扎穩打,逐步落實。
除要感謝經濟部以及台電公司所有同仁的努力,她也要請所有企業界的朋友放心投資,政府一定能夠確保穩定供電。
尤其台灣是外銷導向的國家,提高再生能源使用,不但符合國際潮流,也能幫助台灣打進國際重要企業的綠電供應鏈,繼續掌握我們在全球供應鏈中的關鍵地位。

經濟部長王美花、經濟日報社長黃素娟、總編輯費家琪、中華紙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鯤雄、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台灣區計畫開發長許乃文及台積電副總經理廖永豪等亦出席該論壇。




圖說:蔡總統期盼各個縣市都能在能源轉型工作上,持續進步發展。
(總統府提供)









 

 
  綜合新聞


馬蘭榮家辦理113年清明祭祖活動

鄭姓下士不明原因受傷 宜蘭軍友站慰問

感念亡故榮民蔣秋佳將軍關懷弱勢 新北春祭追思

基隆市榮服處與勝威食品企業有限公司簽署MOU

永和警分局邀請新店耕莘醫院辦理員警團體健檢

新北經發局招商創新招 首推工業區立體化平價廠房平台

2024春遊三鶯 鶯歌陶博館免費參觀 「花伴梅酒」chill開箱

中彰榮家辦理新進住民座談會

環保交流合作平台 為淡水河發聲 聚焦四市串聯川廢調查 強化河川治理

提供捷運站場域新冠XBB疫苗免費接種服務 新北衛生局呼籲民眾善加利用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