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2:48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7. 9  Edit this Page


祕魯出現新冠變種毒株“拉姆達”
可能擁有能增強其傳播能力的變異 正在全球多個國家傳播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2020年8月,科學家首次在秘魯發現了一種新冠病毒變異毒株C.37,世界衛生組織(WHO)將其命名為“拉姆達”,據美國趣味科學網站6日消息,這種新毒株可能擁有能增強其傳播能力的變異,正在全球多個國家傳播,引起多國衛生官員的注意。

“拉姆達”變種首次在秘魯被發現後迅速傳播,6月14日,WHO將其歸為“關注變種”(VOI),VOI變種指可引起社區傳播、傳播集群,或在多國發現的變異病毒,一旦變異毒株出現傳播力、毒力增強,或使現有檢測、治療方法、疫苗效果降低,其將被歸為“擔憂變種”(VOC),“德爾塔”就屬於VOC。

“拉姆達”變種正在受到監測,因為它攜帶了一些可能增強其傳播能力的突變,與新冠病毒原始毒株相比,“拉姆達”變種的刺突蛋白中有7個突變。

WHO稱,其中一些突變可能增加病毒的傳染能力,或降低某些抗體中和病毒的能力,例如,“拉姆達”刺突蛋白的受體結合域(病毒借此附著到人體細胞上)中有一個被稱為F490S的突變,發表於《基因組學》雜誌7月刊上的一篇論文指出,F490S可能是一種“疫苗逃逸突變”,它既可能使病毒更具傳染性,也可能降低疫苗產生的抗體識別變異的能力。

不過,英國公共衛生部稱,這些影響還只是理論上的,目前沒有證據表明這種變種會導致更嚴重的疾病,或使目前使用的疫苗效果降低,需要開展更多研究來確定這一突變是否真的影響了病毒的行為。


↑圖說:新型冠狀變種病毒(資料圖)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