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8 PM 19:06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6. 23  Edit this Page


黃偉哲呼籲防疫也要防暴 台南家庭暴力防治宣導及加強關懷獨老

【記者杜振翔/台南報導】台南市長黃偉哲在防疫記者會,偕同社會局長陳榮枝及警察局長方仰寧向市民報告防疫期間家庭暴力防治宣導及照顧獨老措施,讓市民隨時掌握相關資訊。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其他縣市在防疫期間有增加暴力事件的情形,家暴報案管道為警政、醫護及社政,經查台南的警政通報件數增加,而醫護及社政的通報數卻有減少的情形,因此市府團隊擔心有未發現的黑數存在,再次呼籲,大家在家裡,對於孩子及家人能夠多用愛與關懷,減少暴力相向,若有發現附近家庭疑似家暴,希望大家能夠勇敢舉報,在防疫期間,對於家暴仍是零容忍,防疫也要防暴。

針對兒少保護及家庭暴力通報部分,社會局長陳榮枝指出,以5月17日至6月20日統計,兒少保護通報案件110年比109年減少214件,家庭暴力通報案件減少238件,惟市長黃偉哲擔心有未被通報的存在,希望防疫期間透過宣導來保護服務,救援不打烊,提供社區通報部分,社區民眾若發現周遭有疑似受暴家庭或兒童虐待,請撥打保護專線:110、1999或「育兒安心照顧」LINE@線上通報,來增強通報,後續在輔導機制面上,提供被害人緊急安置庇護、心理諮商、經濟扶助、法律服務、未成年子女就學協助及其他需求服務。

黃偉哲也呼籲在防疫期間,穩定家庭關係,建立良好家庭關係,家人互相體諒,化解衝突,適時主動尋求社會局、各區社福中心或家庭教育中心協助。
加強關懷獨老措施,社會局表示統計5月16日至今37區列冊獨居老人1,795人,在發放口罩與關懷方面,由公所里長及里幹事協助發放及關懷5-6月服務3,244人次,發放43,686片口罩。
至於問安與餐飲服務上,社區關懷據點提供電話問安,營養餐飲及C據點關懷服務計8,681人次,而睦鄰志工計畫上成立260隊352名睦鄰志工,配對1,120獨居長者,訪視關懷共2,397人次。
高風險獨居關懷部分,對257位高風險獨居長者媒合慈濟基金會志工隊及本局幸福志工隊關懷。
南市也會安排復康巴士或日照專車接送獨居長者接種疫苗,而獨居防疫旅館提供等待篩檢結果之獨居長者入住防疫旅館,住宿及交通費全額由市府補助,希望防疫期間關懷獨老可以加倍溫馨。

警察局長方仰寧表示,統計110年比109年同期的5月至6月21日期間,在家庭暴力部分增加213件,兒少保護增加17件,防疫期間由於居家防疫相處時間增加,易發生管教態度問題等暴力事件,防疫也要防暴,因此,南市府對於家庭暴力及兒少保護也依規定受理通報,報請社政及衛生單位處理,也提醒大家,若有聽聞家暴及兒虐案件,請主動撥打110或113通報警方,以防憾事發生。


(圖說):台南於防疫期間家庭暴力防治宣導及照顧獨老措施黃偉哲呼籲防疫也要防暴.(記者杜尚澤/攝)











 

 
  綜合新聞


馬蘭榮家辦理113年清明祭祖活動

鄭姓下士不明原因受傷 宜蘭軍友站慰問

感念亡故榮民蔣秋佳將軍關懷弱勢 新北春祭追思

基隆市榮服處與勝威食品企業有限公司簽署MOU

永和警分局邀請新店耕莘醫院辦理員警團體健檢

新北經發局招商創新招 首推工業區立體化平價廠房平台

2024春遊三鶯 鶯歌陶博館免費參觀 「花伴梅酒」chill開箱

中彰榮家辦理新進住民座談會

環保交流合作平台 為淡水河發聲 聚焦四市串聯川廢調查 強化河川治理

提供捷運站場域新冠XBB疫苗免費接種服務 新北衛生局呼籲民眾善加利用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