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7:06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6. 15  Edit this Page


楊姓竊賊二度上門 開燈切肉當自家廚房遭逮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32歲的楊姓竊賊這個月11日攀爬侵入因疫情歇業的火鍋店,翻箱倒櫃後把店內應急的周轉金3萬元及點餐用的平版電腦偷走,行竊過程全都被店內監視器拍下,沒想到他14日再度登門,竟是為了尋找遺失的機車鑰匙,一邊找還一邊不疾不徐的,把店內冷凍羊肉拿出來切,準備打包回家過端午,行徑相當誇張。

已經歇業的火鍋店,11日下午,燈突然亮起,一名男子躡手躡腳,出現在火鍋店二樓,店內監視器拍下,男子穿著黑色T恤,口罩拉到下巴,露出整張臉,似乎也發現店內有監視器在拍攝,但他仍不怕,持續在店內東翻西找,找尋貴重財物。

該名男子是名慣竊,看準最近疫情關係,許多店家因此歇業,店內唱空城,他從二樓窗戶攀爬進入這家火鍋店,大膽進到店內搜刮財物,前後不到半小時的時間,從二樓找到一樓通通翻找一遍,店家被他偷走現金新台幣三萬元及店內提供顧客點餐用的平板電腦4台,損失大概4萬多元。

店家氣得把行竊過程貼上社群網站,呼籲全民指認抓賊,轄區新莊警方也組成專案小組,當天就鎖定這名楊姓慣竊,14日下午正當所有警力埋伏在他經常出沒的地點準備抓人時,沒想到他竟然為了找尋行竊當天遺失的機車鑰匙,又大膽重回「犯罪現場」。

31歲的許姓店長表示,他們店址區分為單號雙號,其中一邊因為疫情關係暫時不營業,當時他跟幾名店員在隔壁店內張羅食材,卻看到對面沒有營業的店址電燈竟然亮起,詢問其他店員大家都在,直覺有異,於是查看店內監視器,赫然發現竟然是前天出現的小偷,再度回到店內,店長一邊報警一邊呼叫其他5名店員前後包夾抓賊。

許姓店長悄悄上到隔壁二樓,與這名竊賊正面交鋒,小偷看到店長也嚇了一大跳,慌忙從侵入口跳樓逃逸,但跑沒幾步就踉蹌撲街摔倒,被其他店員團團包圍,插翅也難逃,轄區埋伏的警力獲報趕到現場,當場將這名跑得滿頭汗的竊賊上銬逮捕,他也因為跌倒膝蓋擦傷,模樣相當狼狽!重新檢視店內監視器,發現楊嫌竟然還敢開燈翻找東西,完全不怕被發現,更誇張的是他還把冷凍庫內的羊肉拿出來,熟門熟路的用店家廚房內的切肉機切肉,感覺是要打包拿回家煮火鍋,讓其他店員看了簡直哭笑不得。

楊姓竊賊坦承行竊,並說偷來的錢早就花光了,平板電腦也拿去跳蚤市場銷贓,不在乎的態度簡直讓店家氣得牙癢癢,幸好及時逮到賊,不再有其他店家受害,店長也相當感謝警方熱心幫忙,警方將建請檢方聲押這名慣竊,不讓他趁疫情持續犯案,疫情讓店家難過,警方也要讓這名小偷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


圖說:新莊警將楊姓竊賊帶回偵辦,警方將建請檢方聲押這名慣竊,不讓他趁疫情持續犯案。
(新莊警分局提供)









 

 
  綜合新聞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騎士酒測前竟拿台啤猛灌 土城警祭出18萬元拒測大禮包

老幼共學活動 花蓮榮家寵物來做伴 三代同堂共享最萌療育

民族掃墓節與兒童節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