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AM 08:18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6. 8  Edit this Page


「宿舍防疫參考指引」務實照顧住宿生 新北統一訂餐端午視訊不返鄉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因應防範疫情擴散,及確保境內各階段別學子健康,新北市教育局率先訂定「新北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與轄內大專校院宿舍防疫參考指引」,提供學校針對住宿同學在三級以上疫情警戒及有確診個案時,以「立即安置、低度活動、從嚴認定、生活輔導、落實通報」五大原則,進行宿舍防疫工作參考指引。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針對新北市高中以下學校與轄境內大專院校住宿生超過3,000位,經調查約6成為外籍生,建議學校協助學生統一訂餐,實施務實照顧,不宜讓學生自行購餐及外出,維持「低度活動」。
另外,因應端午假期即將到來,為強化三級警戒,避免確診居家案例比例增加,呼籲新北市境內大學生與高國中住宿學生減少移動,端午不返家,善用通訊軟體視訊報平安及利用網際媒材學習及休閒,避免外出。

以莊敬工家為例,目前407位學生留宿,大部分為僑生,學校為確保學生的安全與健康,每天都進行宿舍環境清潔與消毒。
來自緬甸僑生李世美同學表示,導師每天打電話問候身心狀況,也備妥民生物資送到宿舍,對於師長的關懷,內心非常感動,即將從莊敬畢業,也要續留臺灣升讀科技大學的產學攜手專班。
資訊科一年級印尼僑生劉銀玲表示疫情期間,除了有家人遠距離的關心,也有學校老師們近距離的關懷照顧,相信一定能戰勝疫情。
另外,餐飲科建教合作廠商和德昌麥當勞及資訊科合作廠商佳邦科技,也在此刻提供免費營養午餐,減輕學生的負擔,讓學生感受到台灣之人情味。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說,新北為疫情熱區,有鑑於陸續有移工及大學宿舍因疫情而影響住宿者健康,新北市首先提出宿舍防疫參考指引供各校參考遵循,強力建議學校維持學生低度活動,統一協助學生訂餐。
住宿生外出寢室,或須近距離接觸或交談,立即配戴口罩,避免不必要的移動、活動與聚會。
希望以嚴謹的防疫措施和溫暖的關懷追蹤,讓離家唸書的學子們都能確保平安健康。


圖說:莊敬工家校長代建教合作廠商提供學生免費餐點。
(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綜合新聞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歲次甲辰年四海龍盛龍年生肖工藝聯展
邀集25位工藝師聯合展覽,感受工藝作品獨特魅力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