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2:46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5. 19  Edit this Page


美國強烈譴責土總統反猶言論
巴以事件可能會加劇土耳其和美國的緊張關係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18日嚴厲批評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譴責以色列對加沙地區襲擊時”發表的“反猶太”言論,此前,埃爾多安曾就美國對以色列的外交支持批評了美總統拜登,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18日在一份聲明中說,“美國強烈譴責埃爾多安總統最近針對猶太人的反猶言論,認為這些言論應該受到譴責”。

他說:“我們敦促埃爾多安總統和其他土耳其領導人避免發表煽動性言論,因為這些言論可能會引發進一步的暴力”,“我們呼籲土耳其與美國一道致力於結束(在中東的)衝突”。

不過,普萊斯未透露美方譴責的具體是埃爾多安的哪些言論,消息稱,埃爾多安歷來支持巴勒斯坦事業,他日前指責以色列對巴勒斯坦人實施“恐怖主義”,還說“這是他們的本性”。

埃爾多安說:“他們是殺人犯,甚至還殺害五六歲的兒童……”
埃爾多安還抨擊了美國總統拜登對以色列的外交支持,稱這位美國領導人“雙手沾滿鮮血”。

最近的事件可能會加劇土耳其和美國的緊張關係,4月24日,美國總統拜登認定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奧斯曼帝國境內大批亞美尼亞人慘遭殺害事件為“種族滅絕”,土耳其對此表示拒絕接受並予以強烈譴責,土美關係由此呈現緊張態勢。


↑圖說: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供圖)









 

 
  綜合新聞


新北市榮服處44名榮欣志工 獲頒志願服務獎

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區賽最大贏家 林口國中學子綻光采

兒童節前夕 彰化縣榮服處攜手退伍軍人社團關懷弱勢學童

工程廉能 新北青年工程實地觀摩 淡江大橋連結理論、實務與廉潔

「黑面琵鷺」現蹤新北市蘆堤北側

登山客三千米高山迷途遇險 「警界登山高手」 7小時救援2人脫困

節能解方 首招太陽光電補助最高達50萬 4/1補助計畫開跑 歡迎新北市民積極響應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