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07:46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5. 12  Edit this Page


南市啟動公共場站預防性清消 黃偉哲籲市民提高警覺配合防疫

【記者杜尚澤/台南報導】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國內出現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台南市長黃偉哲立即責成市府團隊落實各項防疫措施與準備,親臨台南火車站視察環保局消毒作業,議員陳怡珍也到場關心。
由於中央疫情指揮中心5月11日起至6月8日提升疫情警戒至二級,黃偉哲表示,台灣是一日生活圈,目前雖然疫情集中在北部,但台南千萬不能有僥倖心理,台南市防疫措施及消毒工作也應該升級,做到滴水不露,因此特別至火車站關心環保局現場的消毒工作,並且感謝辛苦的環保局工作人員。
黃偉哲表示,疫情變得嚴峻,要請市民提高警覺,以前是保密防諜,現在是保命防疫,口罩戴得好、勤洗手、維持社交距離,就是防疫的武器,他也指示市府相關單位針對台南市轄內交通場站及人潮群聚的公共場所及商圈、景點等處之環境消毒作業應持續進行。

台南市目前針對大型營業場所、大眾運輸業者、社區管理委員會,會加強宣導務必進行內部場所消毒,防止疫情擴散;此外,本週即將進行的國中會考,環保局表示,在考試前後都會在考場進行預防性消毒;教育局也表示,將督導全市考場學校做好各項措施,包括考生進入考場配合量體溫、考試全程佩戴口罩、比照去年不開放考生親友陪考(特殊生申請者除外),請考生與家長配合。
市長黃偉哲也再三呼籲市民配合,為保障你我的生命健康,出入公共場所請務必配戴口罩,並養成時常洗手的習慣,就能遠離病毒。



(圖說):南市啟動公共場站預防性清消黃偉哲籲市民提高警覺配合防疫。
(記者杜尚澤/攝)









 

 
  綜合新聞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促進社區交流
與老年樂活的新橋樑


94位模範勞工獲表揚 許淑華縣長祝勞動節快樂

巴拉圭參議長訪高 搭文化遊艇見證港灣發展
熱情邀巴國參議長再訪高雄 陳其邁:與中央攜手厚實邦誼


惜食減碳、永續愛地球
六福萬怡響應4/22世界地球日
敘日Buffet兩人同行第二人餐費只要422元


寵愛媽咪無極限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母親節奢華饗宴


震損通報告一段落 桃市府啟動修繕補助

大寮81期四座公園啟用
陳其邁:配置公共設施 快速因應產業發展帶來人口


成大醫院「關節重建中心」揭牌
提供預防到治療的整合服務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