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2:57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5. 11  Edit this Page


莫讓先賢先烈捶胸頓足 青年呼籲政府齊心打造更民主自由的福爾摩沙

【記者吳沛晶/綜合報導】329青年節又稱「革命先烈紀念日」,紀念1911年黃花崗起義推翻腐敗政權而犧牲的烈士。
如今香港、泰國、緬甸等全世界各地的青年已成為推動改革的主流力量,台灣也有一群熱血青年,效法當年革命先烈的精神,致力於推翻法稅威權高牆。
青年節當天他們出席法稅改革聯盟舉辦的「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系列論壇-創造良心與人權新時代,呼籲政府傾聽民意,本於良心平反假案,嚴懲違法官員,維護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與人權。

水能載舟也能覆舟媒體應廣傳正確、正向訊息
從事媒體工作的Patricia認為,媒體可以廣傳正確及對社會有幫助的訊息,但根據英國週報《經濟學人》指出,現今有愈來愈多假新聞是由政府散布,而根據「菜市場政治學」團隊分析,台灣竟是世界上被假新聞危害的第一名,尤其是政府運用公權力以假新聞抹黑受害人,讓Patricia覺得真的是「毀三觀」。

Patricia以919竹北事件為例,手無寸鐵的黃姓志工媽媽,只是在路邊安靜舉牌聲援太極門稅務冤案,竟被警察惡意栽贓當作現行犯,強行帶回警局漏夜偵訊並移送地檢署,導致罹患急性壓力症候群。

Patricia表示,太極門稅務冤案起因於85年12月19日,侯寬仁檢察官因不實黑函,在無證據、無罪名的情況下,帶著大批檢調人員、員警及媒體,荷槍實彈搜索太極門道館,更持續向媒體爆料,共有400多則報導、12家電視台70次以上的播報,抹黑太極門,利用輿論誤導社會大眾。
但96年最高法院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稅的新聞,卻僅刊登在報紙一角。

來自香港的人權律師桑普曾說,每一個社會的改變都是從年輕人開始的!Patricia認為,台灣的未來光有年輕一代的努力不夠,需要政府、民間、各世代、各階級的人共同攜手團結一心,青年們才足以成為這個世代改變的力量。

莫讓先賢先烈捶胸頓足齊心打造更民主自由的台灣
信宏從小跟著父母拜師入太極門學習做人處事和人生智慧,不僅改善身心健康,在校品學兼優,還跟著師父和師兄姊參與國內外公益文化展演和推廣愛與和平、良心、人權等活動,以實際行動愛國家、愛世界。

雅文指出,96年7月13日刑事法院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稅,但國稅局仍然依已經被刑事法院廢棄的違法起訴書對太極門開單課稅。
太極門刑案第二審審判長溫耀源庭長曾說:「我們詳細的論述起訴書哪裡不可採,稅捐單位如果以這個起訴書來做成課稅的根據,我覺得是匪夷所思。
」108年底,國稅局終於更正了80、82-85五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為零,卻獨獨留下行政法院枉法裁判的81年度違法稅單,明明是同樣的事實和證據,怎麼會有不同的判決結果?
雅文表示,一百多年前社會動盪不安,人民意識覺醒,許多先賢先烈秉持正義之心,奮勇抵抗獨裁暴政,就是希望看到國家能民主、人民能自由。
期望小英總統能信守承諾,傾聽人民的聲音,讓人民和政府齊心打造更自由民主的福爾摩沙。

不管你幾歲來自哪裡都可以改變世界
美國大學二年級學生Matthew指出,亨利•大衛•梭羅在1849年發表關於《公民不服從》的論文中,記載了梭羅因為不願意支持美國的奴隸制度而拒絕支付人頭稅,也在裡面爭論了許多稅制及政府的欺壓,啟發了許多對稅制不滿的人民,團結因稅制暴力而受苦的人們。

Matthew質疑,這樣的政府怎麼留住台灣青年,吸引外資投入?著名的案例就是美國留學回國的葉揚春,帶著DNA晶片的生物技術返台,經濟部核准的技術入股被國稅局恣意認定為薪資所得,課葉揚春400萬的稅並限制出境,導致他妻離子散,也嚴重損害台灣的生物科技發展。

國中八年級學生小美表示,她的阿公也是稅災戶;多年前,阿公收到超過以往十倍的稅單,原來經辦人員不但把阿公公司的帳冊弄丟了,還改以「加工業」的同業利潤標準課稅,但是阿公的公司二十多年來一直是採用「買賣業」標準合法報稅。
小美後來才知道,原來台灣的稅務訴訟,人民95%都是輸,即使好不容易勝訴了,大多數行政法院法官不願意做出終局判決,而是發回國稅局另為適法處分,國稅局再加加減減稅額後,重新開出一張新的稅單,讓案件回到原點,一再周而復始輪迴,形成所謂的「萬年稅單」,所以人民贏不是真的贏。

小美指出,17歲就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馬拉拉用她的勇氣,為所有的人做了最好的示範,那就是不管你幾歲,你來自哪裡,你都可以改變世界。
論壇結束前,小美和爸爸以小提琴演奏雨夜花及望春風兩首曲子,以告慰為公理正義犧牲的先賢先烈,並期待早日春暖花開,正義獲得伸張。

圖:青年節當天一群年輕人出席法稅改革聯盟舉辦的論壇,呼籲政府傾聽民意,本於良心平反假案,嚴懲違法官員,維護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與人權。










 

 
  綜合新聞


新北市榮服處44名榮欣志工 獲頒志願服務獎

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區賽最大贏家 林口國中學子綻光采

兒童節前夕 彰化縣榮服處攜手退伍軍人社團關懷弱勢學童

工程廉能 新北青年工程實地觀摩 淡江大橋連結理論、實務與廉潔

「黑面琵鷺」現蹤新北市蘆堤北側

登山客三千米高山迷途遇險 「警界登山高手」 7小時救援2人脫困

節能解方 首招太陽光電補助最高達50萬 4/1補助計畫開跑 歡迎新北市民積極響應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