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AM 03:32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5. 11  Edit this Page


『得易楊楊農產企業社』

『記者顏甄慧/綜合報導』『得易楊楊農產企業社』靈感源自2018年適逢羊年,有位才女來園摘果並送上親手寫的對聯,【春風吉羊】【得意楊楊】。


當成立公司,於是取此對聯的【得】字,【易】則為我家兒子名字的第一個字,【楊楊】兩字取自我家本姓,恰好為『得易楊楊農產企業社』。
柑桔圖騰則出於書法家蔡正雄教授及玉田地公司方麗萍總經理的筆下。


原與農業毫無關連的我,雖家住台南下營,世代務農,但1974年國中畢業後,隨即至高雄工作,並利用下班時間,半工半讀的方式先後完成高職與二專的學歷。


2001年原任職公司因民營化結束營運,因緣際會剛好位新竹單位有個技術職缺,因而隨即北上新竹工作,繼續以半工半讀方式完成科大學業。


2006年,感念國人健康非常重要,多係因日常生活中維持體能的食物而導致身體不適,因而開始踏入完全陌生的農業領域。
為加強這方面的不足,下班後即前往書局或圖書館汲取相關農業知識,連續3個月的時間,因緣際會從書中認識新竹縣寶山鄉曾獲選十大傑出農民神農獎的果樹栽培專業農友,隨後每當星期假日即前往其果園,學習除草、施肥、修枝、病蟲害管理等實務工作至今,感謝有這位導師領我入門。


2019『得易楊楊農產企業社』成立,主要農特產品包括:
- 秋、冬季的有機轉型期柑橘類(依季節先後順序文旦柚、葡萄蜜柚、椪柑、柳丁、白柚、帝王柑、砂糖橘、海梨柑、桶柑、茂谷柑等)。

- 副產品有夏季柑橘汁、葡萄蜜柚汁、甘蔗汁、果乾及一年2期稻作的日曬稻米。

- 柑橘類目前是有部分開放採果(葡萄蜜柚、文旦柚、柳丁、桶柑)及網路訂購,另有部分至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主要的銷售範圍,現以台灣本島及金門為主。


對未來,積極規劃近中期目標,以消費者吃得安心、吃得健康為努力的目標:
-架設行銷網站。

-投資中大型的低溫冷藏儲存設備,將有機種植水果以低溫冷藏取代慣行浸泡藥物延長其生命週期的方式。

-水果清洗分級之包裝設備。

-申請小型有機農產品加工場,以增加產品多樣性及選擇性,提昇產品品質並增加產品附加價值,發揮物盡其用。


期許在動態的經營模式,多參與政府單位及民間團體的展售及公益活動,以便更能親近消費者。

在靜態的經營模式,成立小型農產品的展售實體店面,增強與消費者的溝通接觸,進而了解整個消費層面的需求。

期能本著學無止境的精神,多參與政府及學術單位所舉辦的相關栽培管理新知的課程;在經驗傳承,更積極鼓勵年輕的下一代及融入新一代的經營理念,進而產出能對人類身體健康快樂更有助益的安全無毒高優質、高能量、高度健康的農產品。










 

 
  綜合新聞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歲次甲辰年四海龍盛龍年生肖工藝聯展
邀集25位工藝師聯合展覽,感受工藝作品獨特魅力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