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8 AM 11:53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5. 11  Edit this Page


多國發現印度變異病毒病例
這一變異病毒至少已傳播至全球約20個國家或地區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近日,又有多個國家發現印度最早報告的變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目前,這一變異病毒至少已傳播至全球約20個國家或地區,泰國新冠疫情管理中心10日說,泰國境內首次發現印度最早報告的變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為避免這種變異病毒進一步擴散,泰國政府將擴大入境禁令,除印度外,自即日起暫停向從巴基斯坦、尼泊爾和孟加拉國入境的非泰籍人士發放入境許可文件。

該中心1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泰國新增確診病例1630例,累計確診85005例;新增死亡病例22例,累計死亡421例,泰國4月初開始第三波疫情,自4月14日起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均破千例,泰國4月26日宣布,自5月1日起暫停向從印度入境泰國的非泰籍人士發放入境許可。

斯里蘭卡免疫學家吉萬達拉8日發表報告說,最新收到的樣本中已檢測出總共6種活躍的變異新冠病毒,除已在斯裏蘭卡傳播的英國最早報告的變異病毒B.1.1.7外,該國還發現了傳染性極強的印度最早報告的變異病毒B.1.617。

斯里蘭卡衛生部10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該國新增新冠確診病例2672例,刷新疫情暴發以來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最高紀錄,累計確診125906例;累計死亡801例。

南非衛生部長穆凱茲8日晚說,據南非基因組監測網絡通報,南非已發現4例最初出現於印度的變異病毒感染病例,“這些病例都是最近從印度抵達南非的”,他說:“病患都已按規定隔離,對密切接觸者的追蹤工作也在進行”。

此前,已有英國、美國、新加坡、澳大利亞、巴林等多個國家或地區發現印度最早報告的變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圖說:印度公共場所消毒(資料圖)









 

 
  綜合新聞


新北市榮服處辦理退除役官兵座談會

南投縣救國團辦理儀典主持人研習營
培育專業司儀人才


技職躍進!技藝競賽提供南投學子展現才華舞台

「路口停讓」 從你我做起南投監理站提醒汽機車駕駛人

南投「竹好市」 歷史建築「草鞋墩雅舍」之首場市集活動

強化建築耐震安全
花蓮縣政府召開第六場0403地震災後耐震補強說明會


高榮進駐田寮衛生所增復健治療
陳其邁感謝4大醫學中心提供醫學中心級醫療服務 提升偏鄉醫療品質


花蓮加油!善心無國界!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捐5萬美元助花蓮賑災
縣長徐榛蔚感謝社會各界馳援花蓮


中鋼運用AI智慧配煤技術 降減原料採購成本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